乳头内陷是什么病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1 18:20

乳头内陷是一种不正常的乳房形态,可以算是一种乳房畸形。乳头内陷就是乳头低于乳房平面,看上去乳头凹在乳腺里面。乳头内陷的程度因人而异,严重者乳头全部埋在乳晕下。其发病原因是由于乳晕平滑肌先天发育不良或者炎症、肿瘤引起。乳头内陷一方面会影响美观,导致哺乳困难,一方面导致内陷的乳头处容易藏污纳垢进而继发感染。 

引起乳头内陷的原因有先天的和后天的两种,因为先天或者后天的因素引起了乳头和乳腺相连的乳管的长短,影响了跟乳头相连的一些纤维结缔组织,里边主要有一些筋膜、韧带压之类的的缩短。还有就是乳头乳晕这个地方有平滑肌纤维,如果平滑肌纤维出现挛缩,就是这些东西牵扯到乳头,如果它缩短就会把乳头往里边牵扯、牵拉,这样乳头就会出现内陷。因为先天发育的原因引起这些问题,这个是先天性的。 

后天的原因,比如炎症,乳房乳头出现炎症,出现肿瘤也可以引起乳头内陷。出现乳头内陷主要的影响除了美观以外,还会影响哺乳,在哺乳的时候孩子咬不上乳头,就没法吃到奶。所以,在怀孕以前出现乳头内陷一定要及早的去治疗,尽快尽量的纠正,否则就可能对哺乳造成明显的影响。 

乳头内陷一般指的是乳头不能突出,陷入乳房平面以下,它本身是一种乳房畸形,有的甚至是恶性肿瘤。但也有的乳头内陷是正常现象。有的可能患有乳腺纤维瘤和腋下淋巴结肿大,要高度怀疑恶性变,个别发生在月经初潮前青春期纤维瘤。 

乳头内陷是常见的乳房疾病,乳头内陷对女性有一定的危害,主要影响到女性的哺乳。如果在清洗时清洗不干净,极易造成感染,严重的可能会发生恶变。当出现乳头凹陷时,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治疗。后天的原因,比如炎症,乳房乳头出现炎症,出现肿瘤也可能引起乳头内陷。平时可以用手捏住乳头往外拉,不要穿太紧的胸罩,如果患者出现乳头内陷是因为乳腺疾病导致的,可以进行手术治疗。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