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头内陷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1 18:20

乳头内陷的原因主要包括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先天性的乳头内陷主要是由于先天发育所引起的,乳腺导管短缩,部分组织纤维化挛缩,乳头平滑肌发育不良,而后天性的乳头内陷多是由于乳头受乳腺内病理组织牵拉引起的,多见于炎症、肿瘤等等疾病,侵犯乳房的导管、韧带、筋膜等,使受侵的导管、韧带、筋膜收缩所致。 

乳头内陷病因和发病机制较为复杂,至今医学上也没有完全明确,先天性因素和后天性的疾病因素都有可能造成乳头内陷。总之,为遗传因素及环境因素共同参与其发病。 

乳头内陷的主要原因包括: 

1、先天发育不良:先天发育原因引起的乳腺导管短缩、组织纤维化挛缩而致乳头凹陷,比如乳腺导管缩短、乳房内部纤维化挛缩、乳头平滑肌发育不良等。 

2、恶性肿瘤:常见的乳腺恶性肿瘤就是乳腺癌,当疾病侵袭乳腺导管时,可以导致乳腺导管短缩牵拉,从而引发乳头凹陷。 

3、炎症因素:如果患者存在乳腺炎症疾病,也可能引起乳腺导管短缩和组织纤维化挛缩而致乳头凹陷。 

乳头内陷大多与乳头平滑肌发育不良有关,通常是乳腺在发育期间连接乳头的导管缩短,乳头就不能正常的生长出来,可能是内部软组织纤维化或是挛缩造成。也有可能是病理因素造成,比如乳头炎或者乳腺炎,以及恶性肿瘤或是良性肿瘤等在病理组织侵犯到乳腺导管以及筋膜和韧带之后,出现收缩或是对乳头组织形成牵拉,就会形成乳头内陷。 

对于发育不良造成的轻度乳头内陷者,可以用手自行牵拽将乳头先拉出来,也可以采用吸乳器的外吸引力,将乳头吸出来,反复进行大多可以有较好的改善效果。如果乳头内陷比较严重,也可以到医院的整形科或者是外科有专业医生操作在乳头或是乳晕下做环形切口将软缩的乳腺导管或是筋膜组织调整位置减少局部的牵扯就可以改善乳头内陷的情况。 

对于乳腺疾病引起的乳头那些还需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做对症治疗,控制病情发展期,可以缓解乳头内陷问题,同时也可以降低恶性肿瘤的发生几率。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