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状耳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7 17:36

杯状耳是一种耳部发育畸形,耳廓蜷缩像杯子一样,主要表现耳廓上耳轮和耳舟向前下方卷曲,呈帘幕状垂落,耳廓高度降低,对耳轮及对耳轮脚较平。

杯状耳因其外形好像在耳轮缘凿穿了一条绳子将其收紧似的而得名,临床特征为耳轮较宽、耳廓似杯形、耳廓卷曲。杯状耳畸形对容貌及生活影响较大,因此一般皆应手术整形。耳廓下垂遮盖住外耳道口者,宜及早手术,以免影响听力。

杯状耳为耳廓上三分之一部位的一种先天性畸形,一般分为三型:

一型表现为耳轮向前下方呈锐角弯曲,对耳轮上脚常发育不良,耳轮脚位置向前下移位;

二型畸形较一型明显,耳轮缘紧缩,耳轮及耳舟向前下方卷曲,耳轮及对耳轮发育不良,常合并耳廓横突畸形;

三型畸形整个耳廓卷缩,形态消失呈管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