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状耳的特征有哪些?做杯状耳矫正术要遵循什么原则?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戴秀丽 时间2020/05/22 12:49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听说过招风耳。可是,对于与之很相似的杯状耳却鲜有人知。而显然,杯状耳会让人耳朵很难看,比较怪异,从而给人造成极重的心理负担。长此以往,影响身心健康。针对这种耳部畸形,这时候就需要杯状耳畸形矫正术了。那么,你知道杯状耳的特征有哪些?做杯状耳矫正术要遵循什么原则?


一、耳郭前倾,又叫招风耳,不过与单纯的招风耳有些不同;
二、耳郭变小,主要是耳郭长度的变短四,耳郭位置低,严重者较明显,伴有额面部畸形;
三、耳郭蜷曲,轻点的是耳轮的自身折叠,重的则是整个耳郭上部垂下来,遮挡整个耳道。

当然,做杯状耳矫正术也有治疗原则的。要彻底矫正杯状耳畸形,应修复耳郭所有各部分的解剖缺损。根据杯状耳主要特征,首先应矫正卷曲或下垂的耳郭上部分,矫正后即可见到耳郭上部分软组织量不足,耳舟、三角窝狭小;还可见到整个耳轮长度不足,此时如需要可将其延长,否则整形后的耳郭会明显比正常者小,较后再形成对耳轮和矫正耳甲畸形。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