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杯状耳矫正术可能有哪些技术风险?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张笑天 时间2020/05/22 12:44
对于畸形在生活中并不少见,比如杯状耳。而显然,杯状耳会让人耳朵很难看,比较怪异,从而给人造成极重的心理负担。长此以往,影响身心健康。针对这种耳部畸形,这时候就需要杯状耳畸形矫正术了。那么,你知道做杯状耳矫正术可能有哪些技术风险?做完之后应该怎么护理?


一、外形不美:术后两只耳廓外观不一致,常见为一侧矫正过度或适度,而另一侧矫正不足;或是一侧对耳轮后脚较为圆钝,而另一侧较为峭状锐利;
二、血肿:主要为止血不够彻底,加压包扎不确实,以软骨膜上皮下血肿多见。血肿可能引起耳廓软骨血运障碍,甚至可能造成软骨坏死,因此需引起注意;
三、感染:术后耳廓疼痛且伴有体温升高提示可能发生感染,需尽快请医生予以处理,以防止耳软骨炎的发生;
四、皮肤坏死:较少见,偶见因血肿或感染而引起外耳轮局部小面积皮肤坏死。常由耳轮部皮肤血运障碍或压迫过紧,加之感染所致,可表现为小面积皮肤黑紫色、结痂,痂皮脱落后露出耳轮软骨,常规换药不易愈合,且易造成耳软骨膜炎。

为了减小术后发生后遗症的可能,术后护理做好很重要。在术后1-3内,不可挤压手术部位,需用头套包扎固定,伤口疼痛难忍者,可以口服止痛药,并且换药一次。而在4-6天,继续头套包扎固定,保持伤口清洁干燥,不得沾水。而在术后第7天,拆线后24小时内,伤口不能沾水,不可用力揉搓。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