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型黑眼圈的成因是什么?有什么医美项目可以去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余力 时间2020/07/09 15:58

血管型黑眼圈是亚洲人&黄种人“较常见的黑眼圈类型”。解决这类黑眼圈是我们国内较关心的,呆小狐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血管型黑眼圈的特征,成因及解决方案。

 血管型黑眼圈

特征:

1、颜色上主要分为“浅蓝色的静脉型”或是“紫红色的毛细血管型”;

2、判断方式:血管型黑眼圈,用手撑开眼周皮肤,延展得更薄的位置黑眼圈颜色会更明显;


成因:

1、由于眼周是皮肤组织较薄的部位之一,并且眼周的皮下脂肪层很薄,没有脂肪的遮挡会使得血管颜色透出。同时,随着年龄增加衰老的加剧,皮下脂肪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且光老化也会加重真 皮层的变薄,因此黑眼圈往往会随年龄增加而加重。

2、熬夜后黑眼圈会加重的原因,是因为局部血液循环不畅时,血液中缺氧导致血红蛋白占比升高,导致加重了“紫红色的毛细血管型”黑眼圈。另外部分研究也发现过敏性鼻炎发作使得鼻窦黏膜水肿,引发血液循环不畅、下眼睑血液滞留,引起或加重黑眼圈问题。

这或许也能解释,


解决方案:

综上,可发现“大部分人的黑眼圈问题在于血管而非色素”,所以单纯采用美白的产品是不能去除黑眼圈的。

所以出现血管性黑眼圈,我们可以使用以下两种方式解决:

1、外用药物-需要长期坚持使用,如维A醇、维生素C(增加真 皮厚度、改善血液循环),或是维生素K(减轻血液淤积)。

2、医美手段-见效更快

(1)激光治疗:强脉冲光(IPL)、染料激光与剥脱性激光或针对血管或增厚皮肤;

(2)自体脂肪移植或胶原蛋白注射:可以在血管上加上一层“覆盖物”,挡住血管颜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