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翼缩小术可能有哪些风险?该如何护理?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徐永安 时间2020/06/11 16:17

无论对于谁来说,鼻子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存在。且不说我们要用它来呼吸空气,它的外形对我们外貌影响十分地大。生活中很多人鼻翼十分地大,导致整个脸型都不好看,这时候就可以通过鼻翼缩小术来改善。当然,任何手术都是有风险的。那么做鼻翼缩小术可能有哪些风险?该如何护理?



一、出血、感染:手术的主要风险是感染,一旦发生感染,需要及时就医治疗。手术后鼻出血不常见,可以通过喷洒羟甲唑啉处理,顽固性出血可能需要应用止血药、填塞或手术干预;

二、两侧不对称: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如术中两侧鼻翼软骨切除量不均等、不对称的缝合等。鼻孔不对称也可出现。应做好术前设计,有碍美观者需行手术矫正;

三、鼻翼退缩:鼻翼肥大者如果鼻翼被过度切除,则术后远期可能出现鼻翼退缩。同时,进行缝合时缝合过紧使外侧脚折叠,也可导致鼻翼退缩。


为减小手术风险的发生,做完手术之后护理工作做好很重要!


比如:


术后两周严禁性生活,尽量减少活动,防止手术部位碰触,避免暴晒和暴力冲击;

术后两周严禁吸烟,忌口,禁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严禁用手碰触手术切口,并避免切口沾水,应用抗生素3-5天预防感染,5―7天拆除鼻内缝线;

恢复正常大多数鼻翼缩小术受术者在术后的第二天就可以下地活动,术后一周就可恢复学习,但是确实需要3 - 4 个周的时间完全恢复正常。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