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窝凹陷填充手术有什么方法?手术过程又是什么样的?术前又有哪些准备?(上)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弘毅 时间2020/05/25 14:22

现实生活中我们很容易发现,许多年轻人既无眼袋也无皱纹,但给人的感觉总是没精神,一双眼睛黯然无神,显得十分衰老。其实真正的“元凶”就出在眼窝凹陷上,面对眼窝凹陷的烦恼,专家提醒我们,及时的解决很重要,那么眼窝凹陷要用什么填充?我来给大家 3种方法:



1、自体脂肪移植法:用自体腹部或大腿等有脂肪堆积的部位的脂肪来充填凹陷的部位,即可以达到充填颞部的效果,又可以解决腹部脂肪堆积的问题,可谓是一举两得。是目前采用较多的一种方法。弊病是移植脂肪容易钙状簇化,凹凸不平,而且植入过深或过多会引起眼睑下垂。

2、假体充填法:假体材料多采用异体真里皮层,临床上可用于充填面部软组织凹陷,将异体真里皮层填充到凹陷部位,固定在眼轮匝肌和眼窝中隔的中间。植入组织后其局部的组织可长入材料内。手术要点是深浅适中,如果过深会影响眼睑运动,过浅测在闭眼时出现局部小隆起。

3、针剂注射:眼睑凹陷填充的针剂材料很多,生长因子,除皱瘦型素,胶原蛋白,透明质酸,透明质酸,伊维兰等医用材料的填充,无疑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手术过程:

1、沿角膜缘环形切开球结膜,分离结膜下组织至直肌附丽缘,剪断视神经。压迫止血。

2、剪附角膜,剜除眼内容,彻底清除色素膜组织。5%碘酊烧灼巩膜内壁,酒精脱碘。自颞上至鼻下斜,剪开巩膜壳,使之成为两个半球形巩膜壳。进一步清除巩膜壳内壁附着的色素膜组织。

3、羟基磷灰石球植入肌锥腔。

4、将两个半球形巩膜壳复位间断或连续缝合,并前后重叠覆盖于植入物表面,呈双层巩膜加固。

5、分层缝合眼球筋膜与球结膜,结膜囊内放置弥补物。

由于篇幅问题,下期我们将继续讲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