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全切双眼皮手术后,怎么护理才能恢复的更快?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胡列娜 时间2020/04/29 11:55

双眼皮手术作为我们现在较为常见,选择也多的整形项目,虽然说手术的成功率非常高,但是还是有不少恢复不好而留下了痕迹,比如说看起来不自然,双眼皮过宽、过窄,切口疤痕明显,眼睑凹陷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不乐见的。为了避免手术效果不理想,术前选择一位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正规的医院很重要,双眼皮术后恢复阶段和各种护理也是不可轻忽大意。


肿胀阶段

术后1-3天是症状较严重的阶段,伤口处会感到轻微疼痛,肿胀较明显,眼皮发紧,而且术后第一日有的还会有渗血症状,但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求美者无需太担心。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冰敷对眼睛进行压迫,冰敷可以使血管收缩,防止出血,预防肿胀。


双眼皮


快速消肿阶段

术后4-9天是一个快速消肿的阶段,伤口周围发红和青紫状况,会慢慢变浅至黄色。除此之外,还会经常觉得伤口发痒,这个是伤口在愈合的标志。在这个时候一定不要用手去碰眼睛,因为容易将伤口揉开,如果真的很不舒服就用棉签沾取一点生理盐水轻轻擦拭一下眼睛即可,此段期间建议热敷可恢复更快。


持续消肿阶段

术后10-30天为持续消肿阶段,一般十天以后双眼皮的效果已经初见端倪,但因仍有肿胀,所以一般双眼皮会比正常稍大点,双眼的形状和对称情况也会有点不一样,只要两只眼睛在三个月恢复期以后差距不是很大就没有关系,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情状态,这期间可以继续热敷。


稳定阶段

术后一个月~三个月双眼皮型态逐渐稳定,但由于伤口的皮下组织愈合和恢复,这个时候可能会有疤痕增生的情况出现,重睑线的地方会有发红,摸上去那一块的组织都是硬硬的,有的人甚至会有长小肉球的情况。这个时候禁用手去触碰,因为越是抚摸刺激越大,疤痕增生的情况也就越大,为了预防这个情况产生,在拆线的时候可以用疤痕软化膏,来减轻和抑制疤痕增生的情况出现。


成形阶段

术后三个月到一年,这个时候双眼皮的形态已经完全出来了,不会有任何的不适情况和症状出现。但是,如果这个时候形态不是特别好,可以根据情况和个人需求跟医生沟通进行修复手术。另外做完双眼皮手术,一定要记得忌口,辛辣、刺激性的还有海鲜类的食物就先暂时忍一忍,等恢复之后再吃,对恢复更有帮助。


术后护理的重要性,不亚于医生手术的过程,所以不要因为懒惰而忽视,既然都决定要变美了,多花一些心思和时间护理,可以让你的双眼皮变得更加美丽又自然~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