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再造术有哪些禁忌证?哪些人群不适合这种手术?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2/02 14:59

通常说的乳房再造术是指利用乳房假体置入或自体组织移植对部分或者完全缺损的乳房进行再造。这种再造方式有助于乳腺癌患者术后的心理康复,对后续的依存性治疗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它也是乳腺癌治疗的一种方法。那么乳房再造术都有哪些禁忌证?哪些人群不适合这种手术?在选择手术前需要注意些什么?


首先,除了外科手术前的常规检查评估之外,应特别注意患者是否合并有以下情况: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糖尿病、深静脉血栓病史、营养不良、肥胖、吸烟、免疫性疾病等。无论假体还是自体组织乳房再造,严重肥胖和吸烟都是术后出现并发症的重要风险因素,是乳房再造术的相对禁忌证。



  其次,乳腺癌手术后是否曾出现皮肤坏死、切口感染及延迟愈合等情况应予以重视。


  再次,患者的年龄以及生育史也影响手术方式的选择,对于今后有怀孕生育意愿的患者不宜采用腹直肌肌皮瓣进行乳房再造。


  此外,对伴有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影响手术耐受性的内科疾病的患者,应当尽量简化手术方案,采用时间短、创伤小、技术简单的手术方式,如果内科疾病严重难以耐受手术,则不宜进行即刻或延期乳房再造。


  较后,对于有长期吸烟史或外周血管疾病的患者,谨慎采用显微外科皮瓣的术式,以减少术后吻合口形成血栓的机会。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