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全切后做假体好还是自体好?哪些人面临乳房切除的威胁?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7/13 16:46

乳腺癌全切后做假体好还是自体好?哪些人面临乳房切除的威胁?乳腺癌术后乳房重建可以选择自体,也可以选择假体。假体的塑形效果比较好,做出来的胸比较饱满,但是一些人对异体材料比较排斥,则可以选择自体材料,自体材料更加安全,更加自然,但塑形效果没有假体那么好。具体需根据自身情况而定。

建议进行乳房再造时,提前与医生沟通好。同时定期去医院做检查,预防乳腺癌复发或转移。日常生活中规律作息,少熬夜。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压力过大,精神不要过度紧张。

乳房重建主要是有两种方式,一个是自体皮瓣,一个是假体,非自身的。有些患者可能对假体有排斥或主观不喜欢。这两种各有利弊,各有自身的缺点,具体如下:

1、如背阔肌、腹直肌是自体皮瓣,要增加创伤,在另外一个位置要划一个切口供皮瓣,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也是好的,如患者偏胖,乳房偏大,下腹部的肥肉也比较多,其实做腹直肌肌皮瓣,它有减肥的作用,又可以瘦身,所以也可以做自己的乳房重建,也是一个好事情,手术虽然创伤大了一点,手术风险也增加了一些,但是可以减肥,可以这样瘦身,乳房也可以重建,所以这是它的优点;

2、对于假体重建,它的优势是手术创伤小,不会在其他位置选择供皮瓣划切口,所以只要在原来乳腺癌切的位置选择即可,但是假体重建有它的选择性,皮肤尽量是完整的,不可缺损较多,此时假体将无法包住,容易出现假体外露,引发感染,风险即会增加。

哪些人面临乳房切除的威胁?

乳腺肿瘤患者在已经接受或将要接受肿瘤外科治疗往往遗留乳房的部分或全部缺损,给患者形体及心理造成巨大创伤。

例如各种乳腺癌手术,乳腺切除术,保留皮肤的乳房切除术及预防性乳房切除术。另外,对于良性乳腺肿瘤患者,也同样会遇到乳房部分甚至全部切除的威胁。特别是乳腺癌的发病率增高、年轻化趋势,使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面临乳房切除的情况。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