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乳房重建?乳房重建有哪些方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5/29 22:58
  什么是乳房重建?乳房重建有哪些方式?乳房是一个女人非常重要的部位,但是一些女性由于外伤原因,或者由于患病需要切除乳房,导致失去了乳房,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乳房重建手术来恢复乳房。



  什么是乳房重建?

  乳房重建是针对因乳腺癌等乳房疾病进行乳房切除手术后,在不违反肿瘤治疗原则的前提下,利用外科手术方式,以合适的材料在原乳房部位为患者重新塑造一个乳房的手术。乳房重建手术包括一期重建(也叫即刻重建)和二期重建(也叫延期重建)。

  1、一期重建

  一期重建是在乳腺切除的同时即刻行乳房重建。从组织条件方面考虑,这是行乳房重建的理想时机,没有瘢痕粘连或放疗损伤,皮肤弹性好,乳房下皱襞形态保存,患者可保留皮肤或乳头乳晕;同时由于治疗乳腺疾病和重建手术一次完成,还可减少住院过程及相应医疗费用。与二期重建相比,患者没有经受乳房缺失的心理创伤,可更有效减低焦虑情绪和自卑心理。

  2、二期重建

  二期乳房重建是指患者乳腺切除术后,经历一定时间恢复期,择期进行的乳房重建。局部组织条件不如一期重建,但由于患者经历过乳房缺失的痛苦,因此自身要求重建的愿望,且对外形恢复的效果和要求较低。

  乳房重建有哪些方式?

  乳房重建的方法主要有三大类。

  1、利用乳房假体的乳房重建。它是通过假体植入的方式来达到乳房重建的效果,有时候患者乳房局部的组织不够充分,组织皮肤比较紧,无法容纳假体,这种情况下可以利用扩张器对乳房组织进行扩充,然后再植入假体进行乳房重建。

  2、通过自体组织的移植进行乳房重建,比如像利用背阔肌、腹直肌、肌皮瓣的移转,包括有利用臀大肌,通过显微外科的方式,进行血管吻合的方式来进行乳房的重建再造。

  3、把上面两种方式结合起来,利用乳房假体与自体组织相结合,来进行组合式的乳房重建。比如说利用背阔肌、肌皮瓣的同时,因为背阔肌、肌皮瓣比较薄,可能组织量还不够充分,再结合着假体进行乳房的重建。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