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畸形修复 > 隐耳怎么治疗?

隐耳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6

隐耳一般是通过矫正手术来治疗,手术的原理是把耳廓表层的皮肤和耳廓分离,把位置调整好位置后再将它们重新粘合;有时候还需要修整耳廓软骨,为了保持再建的耳廓外形并维持耳轮边缘的位置固定。对于1岁以内的婴儿可试行非手术疗法,即按患儿耳廓上部的形状制作特殊的矫正装置,然后将其固定于耳廓上部,使其保持持续牵拉状态,该处紧张的皮肤逐渐松弛,显露出耳廓外形。

隐耳畸形又称之为袋状耳、埋没耳,表现为耳廓上部的软骨埋没在头皮下,上方的耳颅沟变浅或者消失。用手可以把耳廓从头皮内拉起后耳廓的形态基本正常,但是松手后恢复病理状态。影响佩戴眼镜,淋浴时可能用水流入耳道。隐耳主要是通过矫正手术来进行治疗。

隐耳畸形的矫正手术主要是把耳廓软骨从头皮内释放,同时矫正耳廓软骨的畸形。常用的手术方法有V-Y皮瓣推进手术,或者W改形手术等,如果皮肤不足时需要植皮覆盖掀起软骨后留有的创面。隐耳畸形是耳廓畸形中比较容易矫正的一种疾病,必须将耳颅沟加深便于佩戴眼镜,其次需要将耳廓软骨畸形同时矫正显露正常耳廓形态。

1岁以内的婴儿可试行非手术疗法

即按患儿耳廓上部的形状制作特殊的矫正装置,然后将其固定于耳廓上部,使其保持持续牵拉状态,该处紧张的皮肤逐渐松弛,显露出耳廓外形。

1岁以后则宜手术治疗

成年人要求矫正者一般皆可手术。儿童须在全麻下手术,双侧隐耳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成年人则可在局麻下进行手术。

隐耳主要表现为耳廓上部皮肤量不足,因此手术原则主要是将此处皮肤切开,使埋入皮下的耳廓软骨充分显露出来,由此产生的创面应用游离皮片移植或局部皮瓣转移等方法覆盖。重度隐耳患者的耳软骨亦常发育不良,或合并有其他畸形,所以也应进行适当矫正。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