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畸形修复 > 隐耳是怎么造成的?

隐耳是怎么造成的?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6

隐耳一般是由于孕期受到不良影响导致胎儿耳部发育不良,或遗传因素导致。跟其它先天性畸形一样,隐耳的畸形导致也是怀孕的早期,前3个月可能由于孕妇受到物理和化学因素的影响。另外,也可能有遗传因素参与。隐耳的形成主要是在孕妇怀孕前3个月,鳃弓发育不正常导致。

隐耳又称埋没耳、袋耳,为耳廓的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主要表现为耳廓的上半部分埋入颞部头皮的皮下,无明显的耳后沟,如果用手向外牵拉耳廓的上部,则能显露出耳廓的全貌,但松开后,因皮肤的紧张度和软骨的弹性又是其恢复原来的状态。

婴儿隐耳是一种先天性耳廓畸形,属于形态畸形,并非结构畸形。造成隐耳的原因可能为下列因素:

1、遗传性因素:如父母存在隐耳,孩子可能通过遗传的方式出现耳廓发育畸形;

2、先天损害因素:如孩子在胚胎发育过程中,由于母亲接触可能的致畸因素,如病毒感染、特异性感染、放射线辐射、某些药物,导致在胚胎发育过程中出现耳廓发育障碍。隐耳畸形并不可怕,因为现在有较好的治疗办法,可以在出生后通过无创的方法将耳廓矫正成正常形态。

隐耳属于一种先天性的耳廓发育畸形,多考虑与患者母亲妊娠时的遗传、外界影响等因素相关。隐耳又称埋没耳,主要表现为耳廓上半部皮肤或软骨发育畸形,埋入颞部头皮之下,一般仅对外观造成影响,可通过手术矫正。耳廓在胚胎第5周到第9周时大致发育成形,在此阶段,胚胎若受到遗传或外界因素影响,则较易出现耳廓的多种发育畸形。

隐耳和其他大多先天性畸形一样,往往都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若父母某方存在隐耳或近亲结婚等,则可能遗传到患者身上。此外隐耳也有可能因孕妇怀孕时受到外界因素刺激而形成,如由于患者在耳廓发育成形过程中,受到一些细菌或病毒感染、放射线辐射、药物等影响,导致胚胎发育异常,出现了耳廓发育畸形。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