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畸形修复 > 耳廓再造的方法

耳廓再造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5

耳廓再造术是指对耳廓缺损的病人进行耳廓的部分或者是全部的再造。对于缺损比较少,畸形程度比较轻的患者,可以采取局部的皮瓣转移去进行耳廓的修复再造。对于缺损程度很大,比如严重的小耳畸形,需要进行耳廓再造术。

常规耳廓再造术需要两期来完成,一期先要对残耳进行修理,包括耳垂的成型,残耳廓软骨的修剪,然后要在残耳所在皮下进行扩张器的埋入,埋入扩张器之后进行注水的扩张。二期再进行全耳廓的再造术,包括肋骨的取出。

一般常规要取第七到第八肋骨,取出肋骨之后进行耳廓软骨轮廓的雕刻,也就是雕刻出整个耳廓的形态,包括耳轮、对耳轮,耳甲艇等局部的结构。耳廓轮廓雕刻以后,要把前期植入的扩张器取出,在扩张器扩张局部的皮下,埋入耳廓支架之后,用筋膜固定,然后再用皮瓣进行局部的修复。

再造之后的耳廓是取之肋软骨,弹性和柔韧度不如原有的耳廓。所以对这类的患者要先行给予告知,对于能接受手术和理解手术之后可能出现的并发症的患者,才考虑进行耳廓再造术。

耳再造方法主要有两种,先天性小耳畸形或者耳廓缺损,就是这种耳缺损畸形,需要耳再造,手术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不扩张的手术方法,就是皮肤不用扩张,也是具体分两小种。

一是用Brent-Nagata技术,是世界上比较流行的一种手术方案。在整形医院叫它叫植埋的耳廓再造方法。就是手术取肋软骨雕刻成耳朵的外形,埋植到乳突区的皮下,直接形成了耳廓外形,但是耳朵是贴着脑袋的,超过4个月或者半年以后把耳朵立起来,做第2次手术,基本2次手术完成,耳廓再造,但也有时候需要第3次,需要做1个小的修整手术。

还有一种不扩张的耳再造方法,宋儒耀教授发明的一种手术方案、方法,也叫两瓣法的不扩张耳再造。这种手术方法需要毛发发迹比较高、耳廓比较小的,正常耳廓比较小的耳朵。这个手术方法就是一次性,一次手术就是把耳廓就是做完整了,耳廓也立起来了。

但是耳甲腔部位、耳朵眼的部位有一些残余的耳廓组织,需要第2次手术修整,加上耳朵眼做一个耳屏组织,也是2次手术基本能完成。

还有一种大的手术方案就是扩张法耳廓再造,就是需要乳突区皮肤扩张,完成耳廓再造。扩张皮肤有两种,一种是半包的手术方法,就是扩张的耳乳突区皮肤包括耳支架的切面部分,耳廓的后面需要肚子上的皮移植。

这个手术需要3次手术完成。首先做皮肤扩张,扩张乳突区皮肤,然后移植肋软骨做耳廓外形,第3次手术做耳屏加上耳朵眼。

还有一种手术方案就是全包的扩张法皮肤,让皮肤扩张的比较大,一次性用扩张的皮肤,包括耳廓的切面和后面叫全包法扩张法耳再造。这个手术基本有时候两次有时候3次完成。首先是埋皮肤扩张期,其次完成耳廓再造,耳朵的外形也是立起来的耳朵的外形,第3次可能做一些小的修整,有可能做一些耳屏再造,耳朵眼加深的手术。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