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整形百科 > 耳畸形修复 > 什么是小耳畸形?

什么是小耳畸形?

呆狐网呆狐网 时间2023-01-06

小耳畸形是指胚胎在发育的时候,耳朵没有形成完全的耳廓形状,达不到正常耳廓大小的标准,甚至还伴有同侧颌面部的并发症,这类畸形统称为小耳畸形。包括耳廓异常、外耳道闭锁,甚至瞳侧、下颌骨、颞骨,包括乳突发育不良,都称为小耳畸形。

小耳畸形是临床上对于先天性外耳和中耳畸形的统称,在临床上表现为重度耳廓以及耳道发育不全。因为内耳发育大部分正常,患者可以通过骨传导获得一定听力。此病的发病率与人种还有地域有关,在我国男性多于女性,以右侧畸形比较多见,双侧畸形在10%左右。

发病原因目前还不是很清楚,一般认为是环境还有遗传因素共同作用结果。环境因素与母亲妊娠时早期病毒感染、或者接触家庭装修有毒有害物质有关。目前此病需要通过全耳廓再造和听功能重建手术治疗。

小耳畸形一般是先天性因素即胚胎期的结构发育异常所致,包括形态畸形、结构畸形,具体如下:

1、形态畸形:可以通过及时矫正,包括出生后3-4天内的形态学矫正,通过戴矫正器可以治好;

2、结构畸形:小耳出现外扩而形成条状甚至外耳道闭锁的结构畸形,需要通过手术治疗。

小儿畸形一般在怀孕期可以通过四维彩超明确是否存在小耳重度畸形,但B超无法发现轻度畸形。小耳畸形的原因较多,多数是因为胚胎期的各种因素,所以怀孕3个月内一定要注意避免细菌、病毒感染,用药方面需要谨慎。

小耳畸形就是耳朵发育的不正常,一般的小耳畸形都是小于正常耳朵的,小耳畸形常见于有基因突变的人,特别是侏儒症或者是先天性的脑瘫也可以引起,正常人小耳畸形的比较少,建议可以先去当地公立医院耳鼻喉科就诊,小耳畸形较好的办法就是手术治疗,一般的建议是13岁以后再去手术,这个时候的耳朵已经发育完善了,如果年纪太小了不合适手术。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