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肺止咳饮食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9/24 11:03

  润肺止咳饮食 。秋冬季节,空气污染加重,加上冷暖交替,孩子在这种环境下免疫力下降,很容易患呼吸系统疾病。而咳嗽是呼吸系统疾病较常见的症状。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忽略了润肺。食疗则是中医养生的一大重要内容,有一些日常的水果、蔬菜和副食品在秋冬时节食用是非常有益身体健康的。


润肺止咳饮食


  1、雪梨

  雪梨的 指数是五颗星,雪梨有着清热润燥,生津化痰的功效,对于比较干燥的冬季来说,是一种比较适宜食用的水果,并且冬季滋补食物吃多了容易上火,吃点雪梨还能够降火, 食谱有冰糖雪梨,川贝雪梨等等。

  2、银耳

  银耳的 指数是五颗星,银耳有着润肺生津,滋补养胃,养颜美容等等的功效,是一种很值得 的养肺食物, 食谱有银耳粥,银耳雪梨汤,银耳红枣汤等等。

  3、蜂蜜

  蜂蜜的 指数是四颗星,关于蜂蜜的食疗方法有一句俗语叫做:“朝朝盐水,晚晚蜜汤”,蜂蜜有着润肺止咳,滋补养颜,润肠通便的功效。关于蜂蜜的食用温度又很多种说法,小编这里 用温水冲泡。

  4、山药

  山药的 指数是四颗星,山药有着“食中之药,山中之药”的说法,是一种滋补身体的食物,有着润肺补肾,补中益气的功效, 食谱有山药薏米粥,山药羹,清炒山药等等

  5、百合

  百合的 指数是四颗星,百合有着滋阴润燥,清肺养胃,清热降火等等的工作,对于胃不好的人也适宜食用,并且冬季易上火,百合还有降火的功效, 食谱有:百合粥,西芹炒百合,百合羹,蜂蜜蒸百合等等。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美容饮食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喝牛奶可以美白吗                                     珍珠粉有什么功用?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