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O型腿需要矫正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10/01 12:45

很多家长看到宝宝的腿不直,就会自然而然地认为宝宝是O型腿,殊不知,小婴儿的小腿呈“O”形,是“生理性弯曲”,这和宝宝会站会走以后因为患有佝偻病的“O形腿”完全不同。


呆狐网


所谓的O型腿是指两侧对称的膝内翻,小宝宝的小腿通常较短胖,所以其内弓的幅度会看起来更明显。而这种膝内翻的程度,在小朋友走路时会更觉得像O型腿。

其实,家长不必对此过于担心,二岁以前见到两侧对称的膝内翻,大多为生理性O型腿,对每个小朋友而言,随着不同年龄的成长,为了配合肌肉骨骼的成熟度,小朋友会有不同的下肢型态,一般而言,两岁左右的O型腿,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渐渐好转。

对于2岁以上的孩子,如果两腿的弯曲照以前还没有明显改变,那么就该考虑这是病理性的O型腿了。

如果你觉得孩子的腿弯得严重、只有一条腿弯或情况没有好转反而更糟时。如果只是因为维生素缺乏所导致的O形腿,那医生会给他开些维生素的处方。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咨询可以在全国整形咨询平台呆狐网进行咨询。为更多求美者提供更加贴心,安全,放心的整形预约服务。


相关 :O型腿矫正手术需要多少钱   O型腿你了解多少如何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