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矫正年龄?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10/31 13:26

  O型腿矫正年龄?膝内翻俗称O型腿,是指在双踝关节并拢并伸直膝关节的情况下,两侧膝关节不能靠拢;膝外翻俗称X型腿,是指在双膝关节并拢并伸直的情况下,两侧内踝不能靠拢。


O型腿矫正年龄?


  O型腿矫正

  造成这两种腿型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一是过早负重,如过早站立或过度肥胖,都易因负重造成骨骺发育异常。二是喂养不当,添加辅食时间不对,造成宝宝营养跟不上。三是生活习惯不好,如喜欢跪着玩耍,趴着睡觉。四是因为佝偻病。

  有的婴儿刚五六个月就喜欢站立,家长觉得自己宝宝这么早就能站非常棒,非但不阻止反而还很高兴,完全没有意识到这可能会对宝宝的腿造成不良影响。因为小婴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骨骼还没有发育完全,难以支撑身体的全部重量,加之肌肉的力量较薄弱,骨骺受力容易弯曲变形,造成发育异常。如果长期处于站立姿势,就会出现腿部畸形,即O型或X型腿。、

  6岁后可能需要手术治疗

  临床上将X型腿、O型腿分为轻、中、重度。X型腿:双腿并拢站立时,双腿踝关节距离在3厘米左右为轻度、6厘米左右为中度、超过9厘米为重度;O型腿:双腿并拢站立时,双腿膝关节距离在3厘米左右为轻度、6厘米左右为中度、超过9厘米为重度。

  儿童处于发育期,可塑性很强,一般来说到六岁左右腿型才会基本定型。6岁以下的轻度X型、O型腿患儿,可以通过纠正身体姿势、调整喂养方式后自行恢复;1~6岁的中度X型、O型腿患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佩戴辅具来纠正;中度以上X型、O型腿患儿,如果年龄大于6岁,则需要佩戴辅具或考虑手术治疗。如果是因为佝偻病所致,则需先治疗佝偻病。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O型腿矫正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O型腿矫正的方法有哪些                          O型腿的危害请及时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