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矫正年龄是多大?不矫正o型腿会有危害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余东 时间2020/08/25 14:27

o型腿矫正年龄是多大?不矫正o型腿会有危害吗?很多小孩子因为遗传,或者是从小父母穿衣服姿势有问题,导致了o型腿,从小走路就会很难看,这种情况是需要进行矫正的,并且在矫正年纪上也有规定,父母一定要对这件事上心,一起来看看。

 

o型腿矫正


一.你不知道的O型腿

1.0型腿并不一定就是一种严格意义上的畸形,美国的《骨科检查评估》一书中认为:双侧踝关节并拢而膝关节不能并拢时,要测量膝关节之间的距离,当这个距离超过4cm (或者双膝之间间距等于或多余两个手指的宽度)则认为是过度,称为膝内翻畸形,需要矫正。

 

2.儿童与成人不同,儿童的膝关节正常发育是由膝内翻(O型腿)到直(约18-19个月),再到膝外翻(X型腿),较后到直的过程。6岁后就会保持直的双腿,- -直不变。所以在孩子小时候出现这方面问题家长千万不能着急,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发育过程。

 

二、O型腿的危害

1.较让人不能接受的就是美观,夏天穿短裙,却让人看到了罗圈腿,穿紧身仔裤也会觉得怪怪的,更有的女生在穿上高跟鞋,走路就会一晃一晃的,本来美丽的脸蛋却在腿的映衬下打了折扣,让美女不完美。另外,大部分O型腿的人走路都会有点内八字,这也会直接影响美观。

 

2.除了影响美观,还有就是很有可能会导致膝关节炎。

 

3.还有可能会导致下肢力线的紊乱,从而影响髌骨在股骨关节面的位置,导致髌骨不正常磨损;而下肢力线的异常,还会影响身体的力学平衡,导致身体其他部位,如腰椎的代偿而引起腰椎的不适甚至影响颈椎。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