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4大原则主食吃多也不胖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4/15 09:13

  我们每个爱美的女性都是非常注重自己的身材的,于是就会减肥,有一种减肥的方法不要用,那就是节食减肥是无效的,很多人这条路上都没有走下去,因为这是不健康和不正确的减肥方式,所以不要节食。不节食,可以选择健康低卡路里的食物,我们要懂得食用“优良淀粉”,让我们的健康与减肥之路能够走得更长久。

 

减肥


怎么吃主食有利于减肥


  1、黄帝内经:五谷为养、五畜为益、五果为助、五菜为充。


  2、粗细搭配,粮豆搭配,吃粗不吃细,吃杂不吃白,少量多次吃。


  3、选择低血糖指数(低GI值)的谷物做主食。


  4、少吃精白米面和简易精致糖的食物,例如:面包、蛋糕、蛋挞。


富含膳食纤维的主食减肥


  说到优良淀粉,专家提醒,高度精致、加工、易消化的不良淀粉,将会製造大量废弃物与毒素堆积在我们的肠道内无法排出,形同“假脂肪”,累积在身上让你多出好几公斤。


  因此,吃对优良淀粉,就能避免这些假脂肪的产生。


  挑选优良淀粉的大关键,就是要吃“富含膳食纤维”的淀粉类食物。


  膳食纤维,又分成水溶性与非水溶性,前者为燕麦还有水果等食物,后者则以根茎类蔬菜、豆类、谷类等等为主。水溶性的膳食纤维不仅能促进醣类代谢、控制血糖、降低胆固醇,还能改善肠道环境,对减肥而言可说是好处多多;而非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则能预防便秘与癌症。两者一起均衡摄取,不仅能提供身体日常的活动能量,还能避免血糖马上增高、在体内迅速累积脂肪。


温馨提示:我们要健康的减肥,安全的减肥,营养的减肥,让我们自己瘦下来,不能够采用不健康的减肥方式或者方法。

 

               阅读:6款菌菇健康减肥食谱             喝酸奶可以减肥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