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腿的治好方法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31 15:20
O型腿给患者带来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让患者身心受到双重的伤害,如今可以通过正确的方法进行矫正,帮助O型腿患者尽早远离困扰,那么,O型腿的治好率高不高呢?

o型腿的治好率

  如今O型腿是可以进行矫正的,但是如果膝内翻的程度过大,需要通过手术进行治疗,轻微的膝内翻一般情况治好率相对较高,O型腿对患者的外观影响很大,尤其是对于一些孩子,带来的危害也是不容我们忽视的。

  正常的膝关节,压力是平均分布在关节面上的。而O型腿的人,由于膝关节内翻,身体重量就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关节面上。过度的压力和摩擦力,会导致膝关节内侧软骨面磨损,胫骨平台塌陷,继发骨性关节炎。到年龄大了,就容易出现关节痛,影响到正常的行走活动。

  严重的膝内翻畸形,一期新截骨+内固定矫形可能会造成神经、血管紧张及牵拉,易出现相关并发症。故可采用外固定架辅助下截骨矫形,缓慢纠正畸形,避免神经、血管的并发症,手术也较微创。

  锻炼腿部内侧肌肉,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足稍内扣,膝关节内扣做下蹲和起立的动作。20次一组,每天做2~4组。不需要完全蹲下去即可,这些方法都可以对膝内翻进行矫正。

治好O型腿的方法是什么呢

  正夹板、绑腿方式的矫正,也是O型腿的非手术矫正方法。这种方式简单易行,通过夹板和捆绑产生的压力使膝关节处的韧带进行调整。优点是不需要手术,容易操作,缺点是需要坚持,而且夹板和捆绑容易使膝关节部位的血管、神经造成损伤,严重者造成神经坏死。

  微创针刀治疗,是常见的O型腿的非手术矫正方法。针刀治疗原理,主要是松解挛缩失衡的软组织,因为大多数O型腿都是软组织失衡导致下肢力线异常,人体是一个整体,必须整体上来调整,脊柱,骨盆,双膝关节,踝关节。

  矫正鞋垫,也是O型腿的非手术矫正方法之一。矫正鞋垫是外侧高、内侧低,在行走、站立时,可以给小腿一个向外旋转的力量,能预防因走姿不好,导致的O型腿加重和形成。方便使用,但对于轻微O型腿患者有效,不适用于O型腿程度较高的患者。

  O型腿非手术矫正方法,好处是费用低、风险小,缺陷则是主动治疗,见效慢,需要长期坚持。大家应该对O型腿多重视,多了解,在生活中多注意预防,一旦发现尽早治疗。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患o型腿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o型腿要怎么有效预防?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