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o型腿的症状有哪些?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3/30 11:08
O型腿属于一种骨科疾病,尽管该疾病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什么影响,只是我们在走路的时候有些不雅,但是该疾病会对我们的心理造成诸多伤害,那么o型腿的症状有哪些?患有O型腿的人有着非常明显的特点,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吧。

o型腿的症状

  1、由于O型腿的人,大小腿都是骨骼外侧肌肉多,内侧肌肉少,这样导致下肢外轮廓线更加外移。显得胯宽,小腿特别弯。

  2、O型腿的人,由于大腿曲线变化,从正面看,显得腿短,上下肢比例失调。

  3、O型腿的人,由于身体重量过多集中于膝关节内侧,在行走时,不易保持平衡,容易摇摆,形成鸭子步,步态难看。

  4、O型腿的人,由于小腿膝关节下面向外突起比较多,给人的感觉就显得小腿很短。

  5、身体两侧的S型曲线被破坏,原本到膝关节应该内收的弧线消失,或者成为向外膨胀的曲线,视觉上就缺乏那种玲珑之美了。

  6、O型腿由于肌肉分布不匀称,显得大小腿都很弯,这样腿失去了笔直曲线,整个人也少了几分挺拔。

怎样预防儿童o型腿

  造成“o”型腿畸形的员主要原因是小儿的佝偻病。有少部分是因软骨发育障碍,骨折、外伤、骨瘤等引起的后遗症。小儿患佝偻病时,因钙盐不足,骨骺增生的软骨不能正常地骨化,原有的骨质又出现脱钙和吸收,因而骨质软化,不能耐受重力作用,加之膝关节周围韧带松弛,失去对骨的支持和保护作用,遂发生小腿骨的弯曲变形,造成“o”型。

  首先,早期补钙尤其重要,而且应该早在母亲怀孕期间就应该进行补钙了,这一点非常重要。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对钙的需要量大大增加,此时必须增加补钙量,以预防宝宝出生后患“先天性佝偻病”。

  其次,补钙的原则是合理、足量,补钙应该在儿童保健科医生或儿童骨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忌由家长自行增减宝宝的补钙量。

  再次,作为孩子的父母,平时不要让小宝宝养成双下肢跪坐的习惯,鼓励宝宝多进行一些户外活动或运动,以增加双下肢肌肉的力量和对钙质的吸收。

  此外,饮食中多补充高钙质的食物,如紫菜、奶酪、青豆、海带、鸡蛋黄、黑芝麻、虾皮、大豆、荠菜、黑木耳等,同时让宝宝勤晒太阳,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温馨提示:请广大爱美者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医院就医,这样才能保证你的手术效果和安全。

   阅读:儿童o型腿要怎么有效预防?  o型腿复发都有哪些征兆?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