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小柱缺损修复的手术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3/28 16:02
很多时候,由于患者受到外伤或者感染才使得鼻小柱受到了损伤,有时候还会出现鼻小柱缺损过短的现象,鼻小柱存在缺陷不见影响到我们的容貌还影响了我们正常是生活、学习和工作,通过修复手术能够帮助患者改善。

鼻小柱缺损修复的手术方法

  1、耳轮组织修复:适用于鼻小柱部分缺损而鼻中隔完整,局部无广泛的疤痕组织。

  2、邻近的或远处的皮瓣组织修复:适用于鼻小柱全部缺损合并鼻中隔缺损,因无法接受游离组织移植的。

  3、鼻唇沟小皮管修复:适用于鼻小柱全部缺损合并鼻中隔缺损,皮肤松弛、年龄较大的患者。

鼻小柱缺损修复后的保养

  1、鼻小柱缺损修复术后7天之内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

  2、鼻小柱缺损修复保证手术部位清洁;

  3、鼻小柱缺损修复避免进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4、鼻小柱缺损修复按照医生的嘱咐服垚以及复诊。

温馨提示:因为鼻子外伤或感染,引发鼻小柱受损,出现部分或全部缺损所致的结局。临床表现为鼻小柱部分或全部缺损,因疤痕牵拉发生鼻尖变形,如合并鼻中隔缺如,鼻翼和鼻尖可粘连在一起。鼻小柱缺损临床上并不少见。治疗时视鼻小柱缺损程度和是否合并鼻中隔病变来确定手术方法。


        阅读:鼻小柱缺损的影响及修复风险            鼻小住缺损的原因及修复方式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