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过敏现象,解决护肤品过敏的步骤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7/07/21 16:13

护肤品过敏现象要怎么处理呢?有的护肤品成分可能和自己的肌肤不适合,于是过敏现象就出来了。那么护肤过敏有哪些步骤呢?


护肤品过敏了怎么办

解决护肤品过敏的三大步骤

步骤一、认清过敏

首先,要认清什么是过敏。过敏症状是由过敏源引起的,它们有如病毒一样微小却顽强,可以透过表皮层、真皮层而直达皮下组织,与体液接触,直接刺激那里的毛细血管。相应产生的抗体不仅使血管的通透性变差,造成红和肿胀,更会由此开始,向上攻击所有受到污染的细胞,使其充血。而过敏时让人难以忍受的瘙痒则是过敏源不断骚扰神经末梢的结果。如果你在涂抹了新护肤品后半小时内就有了如上的症状,才能算是真“过敏”了。

步骤二、其次,请做“实验”,以确认是不是这种新品和你的某款“旧品”相冲突,引发过敏。通常来讲,这种过敏是容易缓解的,只要停用其中一种就可以马上恢复原状。方法是在颈部等肌肤柔软接近面部肌肤质感的部位尝试。当然,由于人体在不同健康状态下会有不同的排异反应,所以有些过敏也可能是暂时的,一旦 适应了或是身体健康状况好转就会消退。对于这种可能,可以采取先停用三天至一周,再来尝试使用(但不要与非同一系列的护肤品混用),观察效果。

步骤三、真过敏了,先加强清洁

总体而言,为过敏了的肌肤做好清洁都是击退敏感的头一步,也是重要一步。这是釜底抽薪之道,阻断了新的过敏源的入侵,也不必担心之后使用的滋润产品被过敏源污染,对肌肤造成二次伤害。

但在清洁品的选择上,虽然目的是要“彻底”,手段却要“温和”。选择低刺激性或药妆清洁产品,每次清洁时以轻柔划圈带走表层及躲藏在毛孔内的过敏源;同时在为肌肤焕新时,建议以去角质产品混合清洁产品,在丰富泡沫的缓冲和保护下让肌肤得到新生。


阅读:化妆品过敏一般会出现哪些症状?  收缩毛孔的误区你们碰到过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