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睑下垂有几种手术方法?眼睑下垂手术后多久恢复自然?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4/02/26 11:26

眼睑下垂一般指上睑下垂,常见的手术方式为提上睑肌缩短术、额肌悬吊术、提上睑肌腱膜修复术,具体手术操作要根据手术方式进行分析。

提上睑肌缩短术:术前进行麻醉,在上睑做切口,暴露出睑板,倒转睑板,在睑板上处进行结膜下麻醉。在近内、外眦处的穹隆进行缝线,活结绑定在睑板上缘,并在结膜作纵行切口。期间要求患者坐位平视,检查上睑缘的高度与弧度,确定效果后再结扎缝线。

额肌悬吊术:在手术部位进行表面麻醉,沿上睑皱襞及眉毛下缘画线做切口,用丝线将眼睑牵引,沿重睑线切开皮肤,分离皮下组织和眼轮匝肌至睑板,再进行缝线,并调节睑裂高度和弧度,适当后结扎缝线。

提上睑肌腱膜修复术:提上睑肌腱膜修复术一般采用局部浸润麻醉,在上睑皱襞处做切口,切除部分提上睑肌腱膜后缝合。或者找到腱膜裂开位置用丝线进行缝线,将腱膜向下牵拉缝合在睑板上后结扎。

眼睑下垂手术后多久恢复自然?

做完眼睑下垂手术恢复好可能会需要2到3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般需要结合自身的状况进行决定。眼睑下垂手术以后,个人的体质不同以及伤口部位的护理不同,所恢复的时间会存在一定的偏差,人恢复良好的情况下,并且个人体质良好,大多数需要2个月左右。体质虚弱或者局部出现了感染,恢复可能会需要3个月左右。在恢复期间避免眼部处在过于疲劳的状态,避免使用一些活血的药物,可以加快自身的恢复。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