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耳膜手术恢复要多久?耳膜修复手术怎么做?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1/09/28 15:00
    修复耳膜的手术方法很多,也经历了很多变化。主要有外植体、种植体和夹层。也是简单的灼烧法是先用钩针治疗鼓膜穿孔,在穿孔边缘做新鲜创口,用大蒜膜或鸡蛋或合成材料内的软皮将鼓膜外侧的穿孔封闭,用氯霉素滴眼液保持湿润,即外植法修复鼓膜。目前比较多的医院做内置法鼓室成形术,是在显微镜下或耳镜下,将外耳道后壁靠近鼓膜的皮肤连同鼓膜一起提起,将颞筋膜或耳屏软骨放在锤骨柄与鼓膜之间,对穿孔进行修复。巩膜穿孔边缘暴露的新鲜伤口也需要处理。鼓膜两侧用明胶海绵挤压。还有一种夹层法,在外耳道后壁向前提起皮瓣时到达鼓膜,将鼓膜从中间分开,将颞筋膜等材料放入夹层中修复穿孔,并用明胶海绵支撑鼓膜两侧。

    修复耳膜的手术通常在两个月到三个月以上恢复。具体时间需要根据求美者耳膜受损的严重程度和就诊医生的技术水平来确定。如果求美者耳膜受损严重,修复时间会适当延长,一般需要三个月以上才能达到完全愈合。如果损坏问题不严重,时间会缩短。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