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耳整形有什么实际效果?隐耳怎么治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08/12 22:38

隐耳是亚洲人发病率较高的一种耳廓畸型,具体表现为主要表现为耳廓上半部埋入颞部头皮的皮下,无明显的耳后沟,如用手向外牵拉耳廓上部,则能显露出耳廓的全貌,但松开后,因皮肤的紧张度和软骨的弹性又使其回复原状。好在当今医学发达,隐耳是可以通过手术矫正的。那么,隐耳整形有什么实际效果?隐耳怎么治疗?

隐耳整形有什么实际效果?

隐耳因无耳后沟,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不便,除无法带眼镜外,沐浴时还容易让水流入外耳道内,隐耳矫正手术通过恢复隐入头皮内的耳廓形态,不仅可以改善外观,还可以改善功能障碍。

隐耳矫正手术方法为将隐入颞侧头皮内的耳廓软骨上部解剖出来,并建立稳定的耳廓后沟,具体方法可分植皮和局部批瓣法,术后常规应用抗菌素3-5天,用皮瓣法手术后一周左右拆线,用皮瓣加植皮法手术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隐耳怎么治疗?

1、1岁以内的婴儿可试行非手术疗法

即按患儿耳廓上部的形状制作特殊的矫正装置,然后将其固定于耳廓上部,使其保持持续牵拉状态,该处紧张的皮肤逐渐松弛,显露出耳廓外形。

2、1岁以后则宜手术治疗

成年人要求矫正者一般皆可手术。儿童须在全麻下手术,双侧隐耳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成年人则可在局麻下进行手术。

隐耳主要表现为耳廓上部皮肤量不足,因此手术原则主要是将此处皮肤切开,使埋入皮下的耳廓软骨充分显露出来,由此产生的创面应用游离皮片移植或局部皮瓣转移等方法覆盖。重度隐耳患者的耳软骨亦常发育不良,或合并有其他畸形,所以也应进行适当矫正。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