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耳的手术原理是什么呢?局部皮瓣加植皮法是什么?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陈明亮 时间2020/07/09 11:02

隐耳对于孩子来说可以说是极大的不幸了。隐耳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目前国内暂无发病率统计,但日本学者报道隐耳在日本新生儿的发病率为2%。而且隐耳还有不少的危害,需要尽早治疗。

耳

隐耳也是人们常称的袋耳,埋没耳,这种患者通常是戴不了眼镜的,洗澡时水也容易进入到耳道之内,影响到人的正常生活。当然隐耳的轻重程度不一样,其表现形式都大不相同,严重的隐耳患者耳廓上的软骨也会明显的发育不良。


隐耳在孩子小于一岁的时候是可以不用手术治疗的,给孩子的耳朵戴上一个类似于牙套的固定装置,可以有效的拉伸耳廓处紧绷肤,让其正常发育。当然一岁以后适合用手术矫正,儿童一般是在全麻的情况下手术的,而成年人则只用局麻即可。


隐耳的手术原理也很简单,因为隐耳的主要表现为耳廓处的皮肤短缺,而我们的矫正手术是通过切开耳廓相应位置,将埋藏在皮肤下的软骨先展露出来。在使用局部皮瓣转移法或者局部皮瓣加植皮法来解决皮肤缺失问题。什么是局部皮瓣转移或者局部皮瓣加植皮呢?


一、局部皮瓣转移


这种隐耳矫正方法是使用了一种叫“V-Y”的推进皮瓣的方法,大致方法类似于缝补衣服,将设计好的三角形皮瓣区域剥离耳廓的黏连面,再使其向后翻,供瓣区的创面则在两侧潜行分离后直接拉拢缝合。


局部皮瓣转移


二、局部皮瓣加植皮法


这种方法则适合重度的隐耳患者了,只用局部皮瓣转移不能让耳廓的创面全部覆盖时,要注意术中软骨表面需留有一定量软组织,有利于皮片成活,术后仍需用模具支撑于耳后半年以上,以防皮片挛缩,颅耳沟变小或消失。对皮肤中度或轻度不足者应尽量用局部皮瓣法加植皮法。


以上就是隐耳的矫正方法,隐耳需要不需要做矫正手术呢?这个小编建议在不影响日常生活于美观的情况下患者还要思量再三再做定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