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矫正的方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03/15 17:27

驼峰鼻矫正的方法要通过手术,采用闭合式或开放式入路,截除异常凸起的鼻背组织,对于鼻背较宽者,除需切除软骨外,还可同时行外侧及内侧截骨。

驼峰鼻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鼻部畸形,从鼻根部到鼻尖正常应该是一条直线或者轻度凹陷的线条,如果局部某个地方发生凸起,就叫驼峰鼻。形成驼峰鼻的主要原因是鼻中隔的骨头或者软骨部的局部凸起,形成山峰样。驼峰鼻矫正需要通过手术把鼻部线条弄直,去除多余软骨或者鼻中隔骨骼,凿平以后让鼻部线条变直。

驼峰鼻矫正的操作步骤:

1、标出骨峰预截除线:从鼻根至鼻尖画一连线,线以上局部即为应截除局部。

2、切口:鼻外采用鼻端部鸟状切口或双侧鼻前庭切口,鼻内采用位于鼻翼软骨与鼻侧软骨之间的切口。

3、剥离:用圆钝弯剪在鼻翼软骨和鼻骨外表做广泛的全鼻梁的皮下分离,在预截除的骨峰部位应行骨膜下分离。

4、截除骨峰:用鼻锯从右向左,再从左向右锯断骨峰,钳出骨块,用力应稳准轻快,截开线力求上下一致,不平整处用骨凿或骨铿修平。

5、缩窄鼻背:经过鼻孔内或鼻端鸟状切口,于梨状窝的边缘做一小切口,插入骨膜剥离子,将上颌骨额突与其外表的骨膜、肌肉同肌肤一起分离,在梨状孔边缘用圆凿或平凿竖着向下凿开一个缺口,再用单或双侧保护的窄凿经此切口插入,斜行朝上走达至鼻根,两旁截骨线力求对称一致,上端两线在鼻根处交合。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