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峰鼻是否必须矫正?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15 22:16

驼峰鼻也叫大鼻子或鹰钩鼻,是指鼻又长,又大,又高,而且鼻子中间部突出、形成象山峰或者说是驼峰样隆起的一种鼻形。先天的驼峰鼻除子影响外观外,对人体生理功能并无影响,因此是否选择矫正完全取决于个人审美。一般进行驼峰鼻矫正的求美者中,女性的比例要高过男性,这是因为驼峰鼻总是给人一种硬朗的感觉。

先天的驼峰鼻除子影响外观外,对人体生理功能并无影响。驼峰鼻多由于先天性原因,在发育过程中局部组织生长过度所致,也偶或由于鼻骨外伤扭曲愈合或后期骨痂增生造成。除形态异常外,并无功能障碍,不会影响嗅觉、发音和呼吸功能。但是长在女生的脸上就显得不太秀气,特别是程度比较严重的驼峰鼻,恐怕是仙女的颜值也不一定hold的住。

有人觉得驼峰鼻好看,我遇到过在面诊时会要求我磨掉驼峰的同时保留一点小驼峰,因为她们会觉得明星的小驼峰与外面千篇一律的翘鼻,有不一样的特色,能展现少女倔强娇憨的特点。一切都还是看你自身情况决定。

驼峰鼻如果要矫正的话,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截骨法一种是填充法。

一、填充法

填充法主要适用于轻度的驼峰鼻,可使用透明质酸将这个凸起的驼峰部位上下两端落差填补平,让鼻背呈现一条直线。

二、截骨法

截骨矫正法是通过手术将隆起的鼻骨截除,打磨顺滑后鼻骨收拢固定,此法适用于中重度驼峰鼻。

当然,轻度驼峰鼻也可以选择不磨掉,保留下来也是自己的小特色,不是每个人都渴望做网红的,不是每个人能接受夸张高翘挺鼻,有时候,自然的小驼峰形态也会衬托脸型,增加面部立体感,提升气质。选择合适自己性格和容貌的鼻型,需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期望值结合接受程度结合之后才能定夺,术前与主刀医生的充分沟通占据了手术成功与否的60%以上因素,切忌盲目选择 ,胡乱定夺,较终造成的恶果将由双方共同承担。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