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指手术后能恢复正常吗?并指术后会复发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10/26 10:18

并指手术一般需要1个月到3个月的时间恢复,具体的时间还要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决定。在并指手术后,要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卫生,避免碰水,也要注意保持局部的清洁干燥,避免用手抓挠,以免引起感染。

并指畸形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先天性手指畸形,多见为多指畸形。如多一个大拇指或小指,称复拇畸形;多指畸形指两个手指合并,甚至三个手指合并。还有部分先天性综合征,比如Apert综合征等各种畸形。如果并指畸形对手的功能影响不是较大,但是外观难看,可以通过手术分开,恢复更好的功能。手术相对比较简单,分开即可。但是因为并指畸形部分会牵涉骨组织,需采用不同手术方法分开,并补充缺失皮肤和软组织,也可以达到比较好的外观效果。

并指术后会复发吗?

有这种可能性存在。通常这被称作是指蹼爬移。指蹼爬移是宝宝并指手术过程会出现的一种术后畸形并发症,这类宝宝并指在分的时候指蹼是正常的,但时间一长,手术的地方有疤痕形成,慢慢粘连起来,然后又并起来了,这就不得不进行第二次手术。

一般情况下,只有疤痕体质的孩子、出现感染的孩子、或者是在手术设计中不是那么完美的一些孩子才会出现指蹼爬移。所以在手术过程中以及在术后的康复锻炼过程中,应该尽量避免以上这些因素的出现,一旦发现就要尽早的进行干预和治疗,只有这样才能够达到一个比较好的术后的恢复效果。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