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双眼皮手术恢复的因素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21 20:35

双眼皮手术是当今年轻人非常喜爱的一种整形手术,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能够让眼睛变得更加的明亮清透,能够提升个人的魅力,让女性变得更加完美,但是双眼皮手术毕竟是一种开放性的外科手术,会有创伤,术后需要恢复。那么,决定双眼皮术后恢复情况的因素有哪些呢?

影响双眼皮术后恢复的因素通常包括饮食,后期护理等。双眼皮手术需要在眼皮部位做切口,由于切口的存在,在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要避免伤口碰水,也不要用手触摸,防止细菌感染,影响到恢复时间。在术后的饮食上,也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加速身体的代谢,有利于伤口恢复。

影响双眼皮手术恢复的因素包括:

1、手术的操作

手术医生的技术比较好,使用的技术比较微创,术中造成的创伤比较小,术后恢复得就比较快。

2、个人体质不同

个人体质好的,伤口愈合快,新陈代谢快,术后恢复得就快,反之身体虚弱的人群伤口愈合以及恢复可能相对于慢一些。

3、术后的护理

术后的护理与恢复情况紧密相关,科学的护理能够加快恢复,反之如果护理不当导致产生并发症,恢复自然会慢。

双眼皮手术后的护理注意事项:

1、保持伤口的清洁

做了双眼皮手术之后一定要保持伤口的清洁,这样可以防止出现感染,让伤口能够快速的恢复,手术后第三天可以去医院清洗手术的伤口,把眼角的分泌物以及血痂及时清除,保持伤口的清洁,千万不能化妆。

2、冷热敷

手术48个小时之内可以通过冰袋,局部冷敷的方法,尤其是术后三个小时做冷敷,可以防止手术后的水肿,也可以缓解疼痛。手术后拆线后要开始进行局部热敷,热敷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利于活血化瘀,让伤口的疤痕变得更加的平复。

3、枕高位睡眠

晚上睡觉时可以把枕头垫高一些,要保持头高脚低的状态,这样能够快速的消肿。在睡觉时如果枕头太低的话就会导致眼部和脸部的水肿,把枕头垫高一些可以减轻脸部和头部的血液回流。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