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晕扩散了是怎么回事?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2/11/02 21:43

乳晕扩大一般是由于在孕期、月经期或受到其它因素影响,体内性激素水平变化引起的,一般没有其它不适症状,没有硬块肿块,仅仅是乳晕变大的话不需要担心,可继续观察。乳晕变大主要还是和个体内分泌状态相关,和身体激素分泌水平相关,另外,和遗传因素也有一定的关系,乳晕是乳头周围环形区域,直径在一厘米到三厘米之间,随着女性年龄增大,当女性进入孕期以及哺乳期后,身体内雌激素、孕激素分泌水平升高,乳晕受到激素影响也会变大。

乳晕正常情况不会扩散,可能容易变大。因为乳头、乳晕本身是乳房的一部分,当乳房变大的时候,乳晕也可能变大,就是所说的扩散。比如在月经来潮以前,乳腺会出现增生性变化,乳腺就会稍微变大一些,这时候乳晕相应的稍微要大一点,但扩大并不明显。但如果是怀孕了,乳房会明显的增大,这个时候乳头、乳晕有可能明显的增大,它和乳腺增大是同步的。

有的不是在怀孕期,因为年龄比较大了以后,乳腺腺体已经萎缩,脂肪开始沉积,脂肪堆积增多也可以让乳房的外观明显的变大,这个时候乳晕也可以变大。

所以乳晕本身扩散,多数的是随着乳腺的变大而变大,这种都不需要特殊的治疗。如果是因为美容的原因,认为乳晕太大了不好看,只有通过手术的方法把乳晕切掉一部分。但是这个是有创的,如果是瘢痕体质,这种手术就不适合做,因为做了以后达不到美容的效果。

乳晕扩散在一些病理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但实际上并不是真的乳晕扩散,比如乳晕有湿疹会出现色素沉着,就感觉乳晕在扩大,实际上是因为病变的原因。如果受了外伤,这个地方有皮下淤血,也可以感觉乳晕变大了,但是这个都是假性的出血,吸收以后就会好的。如果是有不太清楚的地方,可以到医院去找医生诊治。

怀孕期间乳晕扩散正常吗?

怀孕乳晕扩散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女性在怀孕期间体内的激素水平会逐渐升高,可能会导致乳晕出现颜色加深和扩散的症状,大多数并没有疼痛和其他不良反应时为正常,不用过分担心和焦虑。孕期要适量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加高肉食和水果、蔬菜以及蛋、奶类,有利于胎儿营养吸收成长。


如果您还想对其他整形美容项目有进一 步的认识以及各医院整形专家的预约、 整形价格、医院资讯都可以随时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 400-0827-795或者点击咨询我们的在线医生,我们将为您做出详尽专业的解答。(通过本网站预约还可以享受相关医院的折扣优惠)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