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激光点痣会增生吗?激光点痣后要涂什么药膏?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 时间2023/11/08 10:34

激光祛痣后,皮肤局部可能会出现瘢痕性增生,这可能与个体瘢痕体质、激光治疗参数和术后护理等因素有关。

激光祛痣是一种通过激光技术照射痣,使其气化去除的方法。在激光祛痣的过程中,可能会刺激痣的细胞增生,导致痣的面积增大、凸起、颜色加深等症状,也可能会引起痣的细胞不规则增生,从而导致癌变的风险。

此外,激光祛痣还可能会造成皮肤破损,如果皮肤破损修复不良,也可能导致皮肤表面凸起,形成疤痕增生。

激光点痣后要涂什么药膏?

激光点痣后建议2到3天内不要沾水,尽量每天做到点痣部位的消毒清洁,不要用力地擦拭,可以应用一些预防感染的药膏保护,可以用红霉素软膏,在结痂之后虽然有点瘙痒,但是不要用手去抓,尽量让结的痂自然脱落。

如果情况严重,如感染或炎症,可以服用一些消炎药进行抗炎。如果不放心,需要去医院检查,按照医生的指示服药。

平时需要加强局部的护理工作,尽量不要吃油腻或者是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外出的时候还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长时间的照射,否则就有可能会形成色素沉着。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