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毒引起痤疮,宜用清热解毒法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6/05 11:09

  热毒引起痤疮,宜用清热解毒法。在我们的皮肤中,面部痤疮是较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因为平时我们的不注意饮食,消化不良,没有一个好的睡眠时间习惯,都会使脸部出现痤疮,而痤疮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痘痘和粉刺。痤疮虽然是不太明显的一个疙瘩,但是如果我们用手摸上去就会感觉非常的粗糙,那么对于治疗面部痤疮的有效方法有什么呢?



  有人认为痤疮是人的一种生理现象,无须治疗,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如果痤疮皮疹较少,炎症较轻,可不予治疗,待其自然消退。如果皮疹较多,炎症较重,则应积极治疗。尤其是患有脓疱、结节、脓肿、囊肿性痤疮者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遗留下凹陷性或增生性瘢痕,影响皮肤外观。因此,痤疮不仅需要治疗,而且是应积极合理的治疗。但是痤疮有轻有重,原因复杂,不主张患者自己用药,用药不当反而会加重,应该到医院根据具体的情况予以治疗。

  胃热引起痤疮,宜用清泻胃肠法

  胃热痤疮,多由饮食不节,过食肥甘之物,使肠胃燥结,中焦积热,郁于面部皮肤而致。其症面部丘疹,状如粟米,能挤出白粉样油状物,间有黑头粉刺,以口周为多,亦可见于背部与前胸,且常伴有口干口臭,饮食较多,舌燥,喜冷饮,大便秘结,脉沉实有力等。较宜上法。用清胃散(黄连、升麻、当归、生地、丹皮、石膏)加减治之,甚验。

  热毒引起痤疮,宜用清热解毒法

  此痤疮多由肺胃蕴热上炎,复感外界毒邪,热毒相结,蕴于面部皮肤引起。其症为面部有散在丘疹,以小脓疱为主,周围常有红晕,自觉疼痛,严重时可火欣红肿痛,伴有发热,舌红苔燥,脉实数等。当以上法治之。用五味消毒饮(金银花、野菊花、蒲公英、紫花地丁、紫背天葵)随症出入,其效非常。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为什么治疗痤疮总是反复?       怎么选择抗痘外用药?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