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痣>正文

激光去痣一般会不会留疤?激光祛痣多久可以恢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家荣 时间2020/09/24 15:14

面容姣好的女生更受大众欢迎,但脸上如果长了许多惹眼的痣,就会让形象被扣分很多,所以祛痣一直占据着生活美容类消费大头。不过,有很多人却因为祛痣不当留下了疤痕,所以激光祛痣会不会留疤?下面就让呆小狐给大家讲讲哈。


激光祛痣


激光点痣一般是不会留下疤痕的。疤痕形成是机体创伤修复的产物,需要在皮肤组织受到一定深度的损伤(真里皮层)后,才会出现。像这种达到真里皮层的痣,是需要分次治疗的,一般需要两、三次以上,避免一次打的过深而留下疤痕。而众多黑痣的深度还达不到真里皮层,所以只要是正规的医院,有资质、有经验的医师治疗,就可以在全面清除黑色素的同时还不损伤到真里皮层,所以一般情况是不会留下疤痕的。

很多人在小型美容院点痣之后不久就出现疤痕,主要是因为两点原因:

一是激光设备不过关,国产普通激光波长不稳定,治疗过程中很容易出现偏差,可能会造成治疗不彻底或治疗过度,从而留下疤痕;

二是小型美容院治疗者往往对“痣”的病理机理并不清楚,无法准确细致的去除黑痣,容易留下疤痕。所以,激光点痣虽然比较安全,但是也存在风险,建议到正规医院治疗,规避风险、安全祛痣。

还有,有些痣,不适合激光治疗

其实,有一部分黑痣是不适合激光去除的,痣的种类分为很多种,大小形态各不相同,普通的、大小比较小的痣采用激光疗法去除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但是,有些痣面积很大、生长深度比较深、甚至是还有一部分痣发生了性变,很容易癌变,这些类型的痣采用激光疗法不容易清除干净,考虑到各种利弊,手术切除相对更加适合。

那么激光祛痣多久可以恢复?

据了解,一般激光去痣的恢复期须要1-3个月。点痣后局部会形成一痂皮,大约一星期左右痂皮会自动脱落,痂皮脱落后,有时颜色会加深,呈暗红色,大约一到六个月后会恢复。所以点痣后大家也不要着急,伤口的痂肯定会掉的。在这个等待变美的过程中,多加注意护理就好。值得一提的是,点痣过后要让痂皮自行脱落,不得强行剥落,应等其自然脱落,否则会影响效果哦。激光点痣后要注意防晒,皮肤越白者越要注意防晒。日常注意忌烟酒、辛辣,不要随意搔抓,避免感染,避免沾水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