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肝功能异常可以用激光祛痘吗?激光祛痘有哪些风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李青峰 时间2020/06/23 17:41

你会长痘痘吗?生活中痘痘是一种多因素引起的疾病,其发病主要与性激素水平、皮脂腺大量分泌、痤疮丙酸杆菌增殖,毛囊皮脂腺导管的角化异常及炎症等因素相关。痤疮的形成不是那么几天就有的,治好也不是一下就能治好的。其中,激光祛痘就是一种很好的方法。需要注意的是,激光祛痘也是有风险的,不是所有人都能做。肝肾功能异常可以用激光祛痘吗?激光祛痘有哪些风险?



需要注意的是,肝肾功能异常者不可以使用激光祛痘。此外,以下人群也不可以:


一、瘢痕体质者;

二、2周内有日光曝晒者;

三、妊娠期及月经期女性;

四、皮肤癌、光敏性皮肤病者;

五、皮肤局部有炎症或有伤口者;

六、血糖明显升高者;

七、痤疮反复发作,而未达到稳定的患者;

八、有明显色素代谢紊乱者,如内分泌失调、进展期白瘢风等;

九、光过敏者、对光敏感者及1个月内使用光敏感药物( 维甲酸类、四环素等 )者。


同时,任何手术都有风险!用激光祛痘可能发生以下风险:


局部肿胀:激光治疗后均有局部肿胀,但为轻、中度,术后2~3天较重,可伴有疼痛。通常5~7天逐渐消退。若肿痛重,做冷敷和应用止痛剂;


红斑:这是皮肤因激光造成术后温度升高至血液流动力快和血管生成的表现。一般不必治疗,可在几天内减轻消退,注意勿沾水及擦破,以免感染;


色素沉着:大部分治疗都在治疗脱去表皮病变后初为色素减退,但不久可出现色素沉着,一般无需治疗,在2~4个月内可自行消退,避免日光照射是较合适的治疗手段;


瘙痒:少见。这可能意味着伤口的愈合,但也要警惕存在感染的可能。如瘙痒轻可忍受,建议不要挠抓;如瘙痒重,可短期搽皮质激素;


感染:伤口创面如因挠抓破溃或沾水污染等可出现红斑渗液。此时应加强外用药,促使伤口早点愈合,但愈合后可能会遗留表浅瘢痕;


瘢痕形成:激光由于其准确性高,治疗的大小及深度都能严格控制,术后一般是不会留瘢痕的,但烧灼过深可形成遗留凹陷性瘢痕或刺激形成增生性瘢痕。


当然也无需过多担心,选择正规医院一般可以避免很多并发症。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