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那些你看过的祛痘好方法真的有用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王向阳 时间2020/06/16 13:13
长痘是让人身体和心理都受影响的事情,想必有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听说过很多祛痘的好方法。今天呆小狐就来扫个雷,让小伙伴们不走弯路。
祛痘偏方
1、祛痘要排毒?
青春期长痘就是因为体内雄性激素分泌紊乱造成的,难道你还认为雄性激素是毒,那每个人都是“毒人”了!

2、中药粉能祛痘?
虽然有些中药有祛痘的作用,但那是指中药的某种成分而已,你以为把中药磨成粉,加点水弄成粉末糊糊涂在脸上,那些祛痘成分就能听你的话来祛痘了。

有专业医生指导是一回事,你回家自己弄又是另一回事,要不然每个人都能当医生了。

3、醋能控油祛痘?
醋酸及柠檬酸则能渗透食物,有很强的杀菌能力。注意是,渗透食物,什么水果蔬菜用醋泡泡就能变酸,但是你把醋来泡肉,你觉得多久能把肉泡酸呢?

皮肤表面的油脂本来就有杀菌抑菌的作用,你用醋洗脸几分钟,有什么作用,而脸上这层油,虽然讨人嫌,确实不可多得的皮肤保护膜!

你用醋来洗脸,清除了原本的抗菌膜,还认为醋的杀菌能力更好,呵呵。

4、涂抹柠檬能够美白、淡化痘印?
我们都知道柠檬富含维生素,食用柠檬对肌肤还是很有好处的。但是不容我们忽视的是,柠檬的酸碱值只有2。所以柠檬拥有很强的酸性。如果直接在皮肤上涂抹柠檬汁,很容易破坏肌肤的酸碱平衡,长期使用,脸上皮肤的酸碱值被破坏,导致皮肤屏障功能受损,皮肤将会出现更大的问题。就像直接饮用没有稀释过的柠檬汁一样,牙齿一定会被腐蚀的。所以,涂抹柠檬汁祛痘是不科学的。

5、蜂胶可以祛痘去痘印?
蜂胶作为一种保健品,一般只用来口服,外用祛痘的效果没有任何根据。蜂胶中细微的天然激素含量,甚至有可能刺激到肌肤,从而恶化痘痘的状况。

痤疮杆菌才是导致毛囊发炎的罪魁祸首,引起长痘。蜂胶所谓的杀菌作用,很抱歉,并没有痤疮杆菌。

6、牙膏可以消炎?
牙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东西,但是用牙膏来祛痘的小伙伴们要小心了!用牙膏点涂痘痘生长的部位很容易导致皮肤角质层破坏,使皮肤抵抗力变差、变敏感。牙膏中的氟化物成分会刺激毛囊、使痘痘恶化,从而导致脸上留下难看的痘印、痘坑。


7、长痘痘就要除螨?
毛囊皮脂螨虫跟灰尘螨虫是不一样的,就像榴莲和苹果,同样是水果,但品种不一样。

你不能认为榴莲气味难闻,就认为苹果也是这种味道吧。

少数痘痘肌,由于皮肤由于油腻,所以毛囊里的皮脂蠕行螨虫会生长,大多数痘痘都没有这样的困恼,长痘和螨虫没有必然联系,不要胡乱用除螨产品,小心伤害肌肤。

8、小苏打能够祛黑头?
小苏打是强碱性的物质,而人体肌肤呈弱酸性,使用小苏打祛除黑头会破坏肌肤酸碱平衡,使得肌肤保护屏障消失,肌肤失去锁水功能,然后导致肌肤干燥无弹性。所以,千万不要使用小苏打祛黑头。

9、各种蔬菜水果切成片、打成汁就往脸上涂
这样做没效果是其次,主要酸性较大的水果特别容易产生刺激,引发皮肤的刺痛,导致痘痘发炎更严重。

虽然痘痘很烦人,但是还是要找靠谱的方法才好啦!不然就不只是痘痘的问题了。

预防粉刺痘痘小常识:
1.每天八杯水。清早没有进食前一定要喝一大杯水,可以清肠胃。
2.多吃新鲜的蔬菜,少吃多油、辛辣、甜腻的食物,饮食尽量清淡。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多喝水。
3.回家妆容要及时卸掉,并且要卸妆彻底避免化妆品残留,及时清洁皮肤。
4.做好皮肤的补水防晒工作。
5.床单、枕套等要经常换洗。
6.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避免熬夜,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7.每天一便。坚持养好良好习惯,排毒,必要时可吃香蕉调理一下。
8.有痘的人睡觉一定要把刘海给夹起来。这样不易造成前额生疮。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