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重唇呢?重唇有哪些坏处呢?该怎么解决呢?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刘培 时间2020/06/16 16:34

姐妹们有没有发现,虽然我们总是说“爱笑的女孩是较美的”,但圈内的有些女明星大笑起来反而是大型颜值崩坏现场。有些人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好好的,五官也都很精致,但是他们一笑起来颜值就被拉低了好几度。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她们大笑起来会露出上牙牙龈,就是俗称的“露龈笑”!

唇

其实呢,大笑起来露出牙龈是很正常的事情,只要暴露宽度在2mm以内,就没有问题。但是牙龈暴露面积过多,就会破坏面部的美观与整体的和谐。医学上也根据暴露程度把露龈笑划分为不同的等级:

微笑时牙龈露出的部分不超过牙冠长度的 25%为轻微露龈笑;25% ~ 50%为中度露龈笑;一半到全部的为深度露龈笑;超过牙冠长度全部的为严重露龈笑。


露龈笑是怎么形成的呢?其实有很多原因。

一是牙齿太短引起的露龈笑。即上排的牙齿长出来的长度不够,牙齿的下半部分还包裹在牙龈中,就会显得牙齿短,牙龈长。还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情况——重唇,又叫双唇或者双上唇,是比较少见的先天性唇部畸形。

重唇的人笑的时候,上唇游离缘会出现两层红唇,且之间有明显的褶皱。这样远远看起来就像上半截是嘴唇,下半截是牙龈。


针对性的解决方法就是去做重唇矫正术,通过切除唇部多余的粘膜和粘膜下组织,让上唇变薄,笑起来不会形成双层效果。

这项手术的疤痕在口腔里面,所以术后效果十分自然。天仙姐姐较近的照片也能看出重唇问题已经基本没有了,笑起来也是仙气十足~

除了唇部问题,人中过短也会在用力笑时导致露龈。理想的脸部比例上,人中的长度应该是下巴的1/2左右,长度短于1/2就属于人中过短。


人中过短的人在微笑时,上唇受力向上提拉,人中会变得更短,此时就容易盖不住牙龈,就会产生露龈笑的问题。

相对应的解决方法是人中延长术,医生会在口腔内做切口,把人中的筋膜向下拉长缝合,以此让上唇能够盖住牙龈,让微笑时的牙龈更美观。

较后一种较严重的情况,是由于上颌骨发育过度、长度过长而导致的露牙龈,有时候还伴随着凸嘴的问题。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