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狐整形 > 去痘>正文

果酸换肤能去痘坑吗?在讲解什么是果酸祛痘坑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郭林祥 时间2020/05/12 15:55

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腿再长、五官长得再美一脸痘印痘坑对外貌的打击也是致命的所谓”。可能“一粒老鼠屎毁了一锅粥”就是这种感觉吧。如果说到去痘印痘坑的医学方式的话,很多人会想到用激光去痘印痘坑。然而我今天想给大家 的是用果酸换肤来改善被痘痘弄得一塌糊涂的皮肤,因为果酸比激光便宜啊!!!



首先,果酸换肤是啥呢?用高浓度的果酸进行皮肤角质的剥离,促使老化角质层脱落和真里皮层内弹性纤维增生。其实它很好理解,年纪小的时候皮肤比较细腻因为皮肤新陈代谢快,角质脱落比较快年纪大了,新陈代谢慢,角质堆积厚皮肤也就变得粗糙了。果酸换肤是化学剥脱术的一种果酸分为α-羟基酸(AHA)和β-羟基酸( BHA)果酸换肤较常用到的是AHA使部分表皮、真里皮层浅层部分剥脱以达到祛痘、祛粉刺黑头、祛斑、抗衰增强皮肤抵抗力的作用 。

果酸换肤有啥好处?果酸护肤可以解决很多皮肤问题与痘痘、痤疮相关的痘坑、毛孔粗大等通过对表皮层细胞的剥脱皮肤表面的油脂分泌通道更加通畅从而改善痘痘粉刺、毛孔粗大这些问题。皱纹、皮肤松弛这些光老化问题果酸到达皮肤真里皮层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合成减少光老化产生的细纹。晒斑、痘印这些色素沉积问题果酸能促进黑素细胞的排出进而减轻色斑,还能提亮肤色。果酸换肤是一项比较成熟的医美手段了操作和流程都比较规范仪器设备也不会很昂贵。

谁不适合做果酸换肤呢?

敏感皮、干皮建议做低浓度果酸或者不做;近期有皮肤暴晒史、晒伤、面部有细菌感染的人也不宜做;近期接受雌激素、孕激素治疗或正在服用光敏药物(如维A酸)的人;近期做过皮肤磨削或激光治疗的皮肤有一定损伤,需要时间恢复;妊娠和哺乳期的人。

果酸换肤的弊端:果酸本身对皮肤有刺激性。每个人对于果酸的耐受性不同,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很强的刺痛、发痒等症状,不要为了追求效果,盲目采用浓度过高的果酸。果酸治疗之后,新皮在生长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防晒,皮肤修复之前也不要化妆。果酸换肤后可能会继续出现刺痛、红肿、甚至结痂等症状,不要过于紧张,听医嘱好得快些。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