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缺损还可以修复吗?鼻再造术拯救鼻缺损患者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肖秀丹 时间2020/05/11 17:52

呆小狐觉得鼻部是面部重要的外观和功能器官,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鼻子缺损,对患者的打击可谓是毁灭性的,轻则影响容貌,重则对于呼吸、发音均有不同程度的影响,还会因鼻部缺损不完美,产生自卑、焦虑等心理问题。因此需要整形进行鼻修复和再造手术。鼻子没了还能再造?鼻子缺一块还能再补?没错,是这样的!

鼻修复

鼻缺损修复再造是怎么回事?

鼻缺损的修复再造,顾名思义就是因为鼻部缺了一部分,想修复再造这一部分,鼻缺损的修复是一种外科造型艺术,必须应用整形外科的原则和方法,精心设计,精巧施术,才能获得满意的效果。

临床上,鼻缺损的原因可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随着优生学和产前检查的普及和发展,先天性鼻部缺损和畸形较少见,而后天性的鼻缺损相对常见,多由外伤、动物咬伤、烧伤、感染、冻伤、肿瘤切除等因素导致。鼻缺损的修复再造方法各种各样,因缺损的原因、部位、范围等特点不同所选择的修复方法是不一样的,其中有皮瓣法、植皮法、耳廓复合组织移植法等整形外科方法,但目标都是想拥有一个完美的鼻子。

鼻大部或全部缺损:全鼻再造术

外层皮肤软组织的修复:扩张的额部皮瓣,也可采用上臂皮瓣(皮管)、前臂游离皮瓣等。

内层衬里的修复:利用残留边缘的局部皮瓣翻转、鼻唇沟皮瓣翻转、再造皮瓣远端折叠等方法修复。

支架的修复:多选择自体肋软骨、耳廓软骨修复,也可采用人工材料如硅橡胶等。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