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再造术修复方法有哪些?有哪些特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余力 时间2020/06/12 17:13

现实生活中,人体五官是人体不可缺损的。因为它不仅和人体功能息息相关,更和外表直接挂钩。基于这一点,美容技术的发展渐渐解决了它。就拿鼻子来说,就算没有鼻子通过全鼻再造术也能重新再造一个出来。鼻再造术修复方法有哪些?有哪些特点?



一、鼻再造衬里的重建


理想的鼻衬里应该具有薄、柔软和血供丰富等特点。衬里组织过于肥厚必然会引起气道的堵塞;过硬的衬里组织难以达到良好的再造鼻形态;血供不良的衬里无法营养移植的软骨,较终可导致软骨坏死。


二、远位皮瓣鼻再造术


分为游离皮瓣鼻再造术和远位皮管鼻再造术。前者适用于额部组织损伤而无法利用的患者,或者不愿造成额部供区瘢痕者,但需有良好的受区血管供显微游离移植吻合之用者。后者适用于额部组织条件差而无法利用者,或者缺乏良好的受区血管供显微游离移植之用者,或者不愿造成额部供区瘢痕的患者。


三、扩张额部皮瓣鼻再造术


额部扩张皮瓣修复鼻部缺损具有传统额部皮瓣造鼻的优点,且供区得以直接缝合,从而避免了遗留皮片移植痕迹的缺点;另外,扩张后扩张皮瓣血运更加丰富,额肌等组织变薄,更有利于修复时的塑形。全鼻或鼻下部缺损者为手术适应证。


四、额部皮瓣鼻再造术


额部皮瓣因其具有良好的质地以及与鼻周围的皮肤颜色更为接近等优点,从而成为鼻再造的供区。根据皮瓣所包括的组织不同,可以分为全层皮瓣、超薄皮瓣及肌皮双瓣三种。


鼻再造手术具备的特点有:可在一定程度上恢复鼻的外形;术后,移植或转移皮瓣的蒂部应避免受压,以保证皮瓣能得到正常血运;支撑鼻孔的软橡皮管要留置3个月以上,以维持通气,防止鼻孔收缩、塌陷和变形。


建议选择正规医院,可以减小风险!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