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发育畸形怎么办?耳朵矫正术要趁早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单德贵 时间2020/02/27 15:20

耳部整形



因隐耳与常人上的区别,容易给隐耳患者造成心理负担。不过,现代整形技术已完全可以手术解决隐耳问题。



耳矫正

隐耳又称埋没耳、袋耳,为耳廓的一种先天性发育畸形。



隐耳的产生不仅损害人的外貌,就连正常生活也会影响。尤其这种先天性的畸形,会给孩子的心理造成极大的影响,所以应该要及早治疗。



隐耳主要表现为耳廓上半部埋入于颞部头皮的皮下,无明显的耳后沟。



隐耳矫正手术方法是先在耳廓上部沿耳软骨边缘切开,将软骨翻开直至耳甲软骨根部,然后在耳廓后面及颅侧壁的创面上应用游离皮片移植覆盖。



由于术后皮片易收缩影响手术效果,因此目前多采用局部皮瓣转移法或局部皮瓣加植皮法。


耳整形手术创伤不大,一般要求增进耳廓外形的受术者皆可手术。



为了不影响儿童正常心理发展,一般可在5-6岁时即可手术。此时,耳廓仅与成人相差数毫米,手术对其发育影响不大,双侧耳廓整形宜在一次手术中完成。


隐耳整形术的禁忌症

患有急、慢性中耳炎者则宜先行中耳治疗,瘢痕增生者不宜手术。


隐耳整形术后处理及注意事项

一般常规应用抗生素3-5天,术后10天左右打开敷料拆线,忌刺激性食物如:生姜、生葱、生蒜、辣椒、海鲜等。术后近期内应避免压迫,撞击耳部,以免缝线断裂。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