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5大误区,你踩雷了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4/07 14:36

  祛痘5大误区,你踩雷了吗?脸上长痘影响美观和自信,所以很多人一着急就开始尝试各种各样的治痘方法。也因此常常进入祛痘的误区。下面这5大祛痘误区,需要注意了!巧妙应对,痘痘问题才能迎刃而解。


祛痘5大误区,你踩雷了吗?


  误区一:痘痘只在青春期长

  青春痘一般指痤疮。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临床表现以粉刺、丘疹、脓疱、结节等多形性皮损为特点。痤疮的发生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简单来说,直接导致的因素是因毛孔堵塞而形成的。虽然青春痘多发于青春期,但其实并不受年龄限制,从儿童时期到成人时期,很多人都会长。青春期过后,痘痘问题是会有所缓解,但如果不进行正确的护理和治疗,痘痘留下的毛孔粗大以及痘疤痘印等皮肤问题就会加重,并成为更大的问题。

  误区二:只靠一支产品来祛痘

  经常有人问我,“Aimee老师,我想祛痘,有没有祛痘的洗面奶 一支”,“有没有祛痘的精华 一支”,“有没有祛痘的面膜”。网上有很多祛痘的产品,宣称用某一款产品就能达到祛痘的效果。祛痘是一项系统性的护肤工程,集中型的祛痘产品可能在短时间内能达到一些祛痘效果。但是,如果只使用某一款集中型的祛痘产品而没有的护理,没有做好清洁、补水、保湿、屏障修护等环节,那么痘痘还会持续不断地长出来。一款祛痘产品无法解决根本的问题。

  误区三:过度清洁

  痘痘形成的一个必要条件,就是油脂分泌旺盛。有一些长痘的小伙伴认为要多清洁几次把油清洗干净了,痘就能治好。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应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过于频繁地洁面会削弱皮肤本来具有的机能,反倒会让脸部溢出更多的油脂来保护肌肤。所以,越是清洁越容易冒出粉刺和痘痘。早晚各1次洁面的次数已经足够。还有的人会选择频繁使用清洁面膜的方式来清理油脂。清洁面膜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收敛肌肤、减少油光和痘痘的生成,甚至有的产品还有消炎功能,但不代表可以每天使用或者隔天使用。频繁使用会让原本健康的屏障无法正常更新,甚至还会受到破坏,使皮肤的耐受性变差,爆闭合性粉刺、爆痘,甚至走向敏感。清洁类面膜的使用频率是3-4天一次即可。

  误区四:“暴力”清痘

  有的人会在见到发红、出现脓液、冒白色脓头的炎性痘痘时,总是忍不住用粉刺针等尖锐物扎破,准备开始挤痘。多方位挤压,不挤干净绝不停下来。一旦用了未消毒的尖锐物扎痘痘或者直接用未消毒过的手来抠破痘痘,都有可能让物品或手中的细菌,透过皮肤屏障,进入肌肤,加剧炎症。

  误区五:挤完痘痘后,用上各种美白精华,敷上面膜,甚至还化上了妆

  被挤过之后的痘痘属于开放性伤口,可以点涂芦荟啫喱镇定、舒缓、消炎,不要使用美白、抗老化等产品,在伤口处更不能使用防晒产品或者化上妆。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鼻部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祛痘经常会出现的几大误区         关于粉刺的六个常见误区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