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粉刺的六个常见误区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10 15:13

   误区1:粉刺跟年龄有关,青春期之后就不会长粉刺了不论是四五十岁的中年女性,还是20出头,都会有青春期少女发生的痘痘问题,而且治疗原则也完全相同。

呆狐网

  荷尔蒙水平在人的一生中会高低起伏,痘痘正是由荷尔蒙的高低起伏所造成。随着年龄增长,男性不太会长痘痘,这是因为青春期之后男性体内的荷尔蒙水平可以保持平衡,但女性不是这样,不少女性在生理期期间会长粉刺。

  误区2:痘痘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认为会引发痘痘的传统食品,例如巧克力和油腻食物,其实跟痘痘没有关系,但很少的食物过敏却有可能触发痘痘,例如吃含碘的贝类。

  一项较新的研究显示,牛奶特别是脱脂牛奶会增加粉刺的风险,高碳水化合物的饮食也可能造成这方面的问题,这是因为血糖负荷越高,患痘痘的概率就越高(血糖负荷是用来衡量饮食中碳水化合物占比的一套指标体系)。较好关注一下自己的饮食,看一看哪些食物对皮肤有帮助,哪些会伤害到皮肤。

  误区3:粉刺是洗脸不彻底造成的粉刺主要是由于体内荷尔蒙波动造成的,荷尔蒙波动会影响到皮脂分泌,从而创造出有益于痤疮杆菌繁殖的环境,引起痘痘的发生。不要以为“深层清洁”就可以改善痘痘,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过度清洁会引发皮肤发炎,反而会令痘痘更严重。使用温和的清洁用品和去角质产品才不会破坏皮肤表面的保护层,也不会刺激皮肤发炎,从而不会削弱皮肤的愈合能力,同时保持皮肤抵抗细菌的能力。

  误区4:彩妆品会造成粉刺没有研究显示彩妆品或保养品会造成痘痘,究竟什么成份会造成粉刺也没有取得共识。有一些女性在使用彩妆品或保养品之后确实会长粉刺,但这可能是皮肤刺激或发炎造成的,也可能是某种成份对特定肤质有问题造成的,使用者必需多试验几次才能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产品。

  而医药行业和化妆品行业对产品会不会造成痘痘也没有一个客观明确的说法。“不会造成青春痘”这样的术语丝毫没有意义,它只是暗示消费者该产品不太会造成粉刺,而且这些术语没有明确的标准和定义,在使用上也没有法律的规范。

  误区5:紧张情绪会引起痘痘减轻生活中的压力没有什么不好,不过非常难说情绪紧张就会造成痘痘。另外,治疗粉刺也不会因为有啥事情让紧张而在方法上有所改变。

  误区6:涂牙膏能很快让疙瘩消失,还有预防作用牙膏含有的成份对痘痘丝毫没有帮助,反而会加重痘痘。粉刺是因为毛孔中的痤疮杆菌造成的,与口腔里的细菌不同。

牙膏里的氟化物或单氟磷酸钠虽然对口腔里的细菌有抑制作用,但涂抹在皮肤上会造成红肿和疙瘩,这就是口周皮肤炎。牙膏中还有些成份有摩擦剂的作用,但对皮肤而言,效果远不如毛巾来得好。另外,牙膏里的香料还有可能造成皮肤问题。

相关 :长青春痘吃鸡蛋一定要适量  花了钱看医生青春痘就会好吗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