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补美容----莲子百合银耳羹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8/09/27 09:00

秋天到了,天气在慢慢变冷,空气也比较干燥,很多女性开始为保养皮肤而发愁。很多人都会用百合、银耳、莲子煮汤喝。但是百合银耳莲子汤有什么功效呢?


味道甜美,口感嫩滑的百合银耳莲子汤,适合男女老少,尤其是女人哦,常喝这道汤,真的可以起到非常好的嫩肤美容饮食小窍门

【银耳】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清热、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作为营养滋补品,它适用于一切老弱妇孺和病后体虚者,还具有扶正强壮作用,并常用于治疗老年慢性气管炎等病症,对高血压、血管硬化患者,尤为适宜。近年来的医学研究还证明,从银耳中分离出来的多种糖类物质,对恶性肿瘤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常服银耳汤,还可起到嫩肤美容的效果。

【百合】可以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补中益气,清热利尿,清热解毒,凉血止血,健脾和胃。
     【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
     【红枣】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用于脾虚食少,乏力便溏,妇人脏躁。
     【桂圆】安神,治失眠、健忘、惊悸。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发。

【枸杞子】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润肺止咳。


 银耳具有补肾、润肠、益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的功效,长期服用的话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以及减肥的作用,莲子具有镇静、强心、 ,健身延年等多种功效,脑力劳动者常吃可养心安神,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效率。

 除了这两个主料以外,百合和红枣也具有不可小觑的营养和美容价值,尤其是红枣,民间有“一日食仨枣,百岁不显老”、“要使皮肤好,粥里加红枣”之说,可以说红枣堪称“天然维生素丸,除了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外,还可以使女性的皮肤滋润嫩滑、光洁白净,皱纹减少。
      相关 :蜜汁红枣女人变漂亮的秘诀       喝木瓜椰奶西米羹美容减肥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