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耳矫正的重要性!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呆狐网 时间2019/07/10 09:56

  隐耳矫正的重要性!隐耳是亚洲人发生率较高的一种耳廓畸形,主要表现为耳廓上半部埋于颞部皮下,即耳廓上半部颅耳沟消失,且常伴有皮肤组织量不足、耳轮畸形等。隐耳畸形不仅影响患者容貌,而且由于颅耳沟缺失造成佩戴眼镜困难,淋浴时污水容易流入外耳道,给患者日常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同时也给患者造成较大的心理困扰。



  利用耳模矫正技术矫正隐耳畸形可以获得良好的效果,但仅适用于1周至数月大小婴儿。对于错过手术的患儿,手术矫正是较合理的选择。鉴于耳廓软骨在幼年期具有更好的可塑性,同时为了减少畸形对患儿心理的影响,一般建议耳廓矫形手术的年龄为3-6岁。

  手术前确定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或其他身体炎症;手术前两周内,请勿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药物;耳部有溃疡者应治疗后手术,体弱的老年患者应慎重。常规应用抗菌素3-5天,用皮瓣法手术后一周左右拆线,用皮瓣加植皮法手术后12天拆线,术后短期内不应受到外力的冲击。

  手术方法:

  局部皮瓣转移法

  这种隐耳整形术应用“V—Y”推进皮瓣的方法,设计一个以耳廓上部为基底的三角形皮瓣;掀起此三角形皮瓣,剥离翻开耳廓的粘连面,然后将三角形皮瓣向下后方折放于所形成的创面上,供瓣区的创面则在两侧潜行分离后直接拉拢缝合。

  局部皮瓣加植皮法

  这种隐耳矫正手术对于重度隐耳畸形或耳上发际低的患者,仅用局部皮瓣转移而不能覆盖全部创面时,要注意术中软骨表面需留有一定量软组织,有利于皮片成活,术后仍需用模具支撑于耳后半年以上,以防皮片挛缩,颅耳沟变小或消失。对皮肤中度或轻度不足者应尽量用局部皮瓣法加植皮法。

  如果您想了解更多关于整形价格的资讯可咨询呆狐网在线整形专家,也可以直接拨打呆狐网整形预约电话:400-0937-795

  整形资讯:            隐耳矫正的手术方法                 什么叫隐耳整形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邹丽剑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