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了解唇红缘整复术吗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18/06/15 16:53

唇红缘整复术是唇部裂伤与唇裂整复中的重要问题之一,它包括唇部裂伤的唇红整复、单侧唇裂的唇红整复、双侧唇裂的唇红整复及唇红的二期整复等。

  类型

  1、唇红边缘不齐

  见于外伤后疤痕错位愈合,或是唇裂整形时唇红缘定点不准确造成错位愈合。简单的边缘不齐可用直接切除缝合或Z成形术的方法调整。

  2、唇红部分缺口

  多见于唇红手术时切除组织过多或者对合不良,个别人也为先天性不全唇裂所致。

  较小的缺口可采用V切口Y缝合将口腔内粘膜推进至缺口,进行矫正;如缺口较大则需用下唇唇红作游离移植或带蒂转移进行整容了。

  3、唇弓不明显

  缺乏上唇美观弧度可在唇红缘上方两侧各切除三角形皮肤组织一条,然后将唇红粘膜略加分离,用细尼龙线缝出唇蜂、唇谷。此法适用于唇红狭窄、嘴唇过薄、上唇皮肤过多、过高等,术后三个月缝合的疤痕可不明显,如为女性,涂上口红则完全可以掩盖。

  术前准备

  1、术前进行体检,确保自身身体健康、精神正常,并能正确看待手术效果。

  2、无严重器官疾病、无出凝血疾病、无糖尿病及免疫性疾病及神经运动功能障碍。

  3、术前半月禁服无抗凝血药物及阿斯匹林。

  4、手术部位无局部感染病灶。

  5、女性患者尽可能避免月经期。

  术后护理

  1、酌情应用抗生素,止血剂等药物。

  2、术后两天可酌情行局部冷敷。

  3、遵医嘱拆线。

  4、拆线前保证手术区清洁干燥,尽量避免手术部位沾水;拆线后切口处可应用软化疤痕类药物。

  5、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


    阅读: 唇缘修复术后一般不留瘢痕吗             唇红缘矫正手术有哪些类型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

热门整形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