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绮分享整形经历又打脸一圈女星,但这个X装的有点不到位

呆狐网呆狐网 来源助美网 时间2018/06/15 13:50

大家还记得前几天,写了一篇耿直的张雨绮不?


就是辣个分享第一件爱用物是一只11万的爱马仕铂金包、跟大噶说钻石不要买低于1克拉的耿直girl。




      反正看完羊就记住了,包的颜色、钻石的戒托全看好了,万事俱备,就只差钱。

      而且这位新晋博主、在靠着耿直狂吸大波好感后,今天又来搞事情了!这次是直接分享的我们较感兴趣的医美!

      我们的这位雨绮宝宝在直播平台大谈超声刀是通过高温射频,到达皮肤底部,通过温度来迅速达到皮肤紧致和提升的作用;后又把超声刀损坏皮肤的危害和原理搞混了;较后竟然说道超声刀是在损害皮肤再生能力。到这及时我们的宝宝再可爱,我也要给超声刀澄清下了。

       

一、超声刀不是射频

热玛吉:超声刀是射频、那我呢?你把我放在哪里?这个错误羊的资深粉大概都能一眼发现,超声刀不是射频,而是高强度聚焦超声波呐。

  
  射频的英语名是Radio Frequency,直译的话应该叫无线电波,也就是电磁波。

  超声刀的专业英文名是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英文缩写是HIFU(所以又名海扶刀),直译就是:高强度聚焦超声波。

  一个电磁波,一个超声波,还是hin不一样的噢。

  二、超声刀的危害和原理傻傻分不清?

  第二点,红框中的这段话,其实严格来说并不算错,但它不是超声刀的危害,而是超声刀的原理。

  大家不要看见损伤就色变,我们人体是有很强的自我愈合功能的,这种用温度去轻微损伤筋膜层,目的就是刺激筋膜层的“愈伤反应”。

  或者说,这其实本来就是研发者们的目的。

  我们的组织一旦发生损伤,受伤的部位就会给周围的成纤维细胞(生产胶原蛋白的那个东西)发出信号,让它们加紧工作,赶快生产出更多的胶原蛋白来修补那些损伤,然后,我们的“阴谋”就达到了~远超平常量的胶原蛋白就被合成出来了~

  而且这种“愈伤反应”是不受限的,很多人担心,我现在刺激胶原蛋白多多增生了,是不是透支了未来的量?

  并!不!会!愈伤反应只要你活着一天它就存在一天,就像只要活着,你受伤了就会有凝血反应一样。
  

  三、破坏肌肤再生能力?

  第三点其实是羊今天想说的重点,超声刀是在破坏皮肤的再生能力?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不说剂量谈成分危害都是耍流氓。今天这句话要改成:不说前提的损伤肌肤再生能力都是诬蔑。

  做超声刀有可能出现肌肤失去再生能力吗?当然有可能,但前提是:严重操作失误,导致组织灼伤坏死。

  为啥会出现这种情况?

  看下面的超声刀和热玛吉的对比图,左边是超声刀是点状,右边是射频是片状。

  超声刀作用能量更加集中,再加上作用温度较高,如果操作不当,轻则出现治疗不均匀,重则形成难以修复的灼伤。(就是张雨绮说的情况)

  脑补一下,如果操作的人技术不过关给到的能量过高,或者心不在焉的操作可能会对某个部位反复施打,就很容易造成这个部位接收能量过高,造成此处过度加热形成皮下瘢痕,自然会出各种问题(凹陷、肌肤损失再生能力等等)。

  而且,正是因为医生、研究者们知道这一风险的存在,所以超声刀在无创抗衰光电技术里、对操作者的技术要求是很高的,必须是对面部解剖结构掌握的非常扎实、经过严格培训且责任心极强的医生才可以操作。

  也就是说,在合适的对象+正确操作的情况下,张雨绮说的损伤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退一万步来说,把一个低概率事件描述成一个项目的必然事件,确实不太合适哦。

  而且在超声刀领域,较可怕、且较普遍的并不是这种操作失误,而是“假超声刀”!不仅充斥市场,且危害巨大。

  不要觉得离你们很遥远噢,所有医美仪器,假货较多的就是它,因为仪器本身昂贵,同时它的光头是耗材,每个光头的发数是限定的,打一次少一发,导致成本居高不下,于是乎各路山寨、仿品层出不穷。

  这些假货超声刀不仅无法精准输出能量、也无法控制施打的层面,导致打出来各种不平整,甚至凹陷脸垮,造成长期伤害。

  说完超声刀的原理、作用、以及潜在的危险性,较后就是给大家一点温馨小提示吧。

  首先,超声刀也就是Ulthera至今也没有拿到中国的CFDA认证。不过它早在2009年就获得美国FDA认证,后来又获得欧盟CE认证,并且在全世界累积了无数成功案例,至于你们用还是不用,大家可以继续往下看。

  然后,年轻轻轻的妹纸们遇到轻微松弛不用太早考虑这个项目,做做射频、埋线就完全足够了。

  再者,站在技术角度,迷死氧对它是很有信心的,可对良莠不齐的美容市场持保留态度。

  如果屏幕前的你们要去做的话,一定要找正规医院(很多公立三甲还没引进,但是据羊所知部分整形皮肤科已经开始引进了),再不济也得是规模较大的整形医院(才有足够实力去购买仪器、聘请有实力的医生),同时术前和医生沟通好施打的能量和发数,这些都和术后的效果息息相关。

版权声明: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请选择正规有资质的整形医院医生咨询。

整形大咖在线咨询 1对1开启您的美丽蜕变